全部

2018过大年看百狮贺岁,南北"狮王"齐聚台儿庄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通讯员 孔闯

2017-12-29 14:21:12

齐鲁网12月29日讯(记者 李泳君 通讯员 孔闯)

狮子在中国被视为瑞兽,其形象自古至今都倍受推崇,无论是在建筑、绘画、雕塑还是表演艺术中都有其威武雄壮的形象。而民间每逢佳节或集会庆典,更是会以舞狮作为助兴活动。据了解,舞狮这一传统民间习俗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

每年台儿庄古城大庙会都会有舞狮表演,这已经成为古城内必看的演出之一。舞狮为古城过大年增添了欢乐祥和的气氛,并以其独特的风格和惊险的动作赢得了观众们的青睐。

台儿庄古城大庙会期间,舞狮演出将更加震撼、隆重,不仅会有定点的表演,也有景区巡游演出。南北狮将齐聚台儿庄古城,伴随着锣鼓声声,一头头活灵活现的狮子出现,色彩斑斓、精神抖擞,跟着节奏欢腾跳跃,或摆尾,或仰头,或俯卧,或欢跳。更有踩梅花桩、滚绣球、上板凳等高难度的动作。

EG3A9646_1.jpg

EG3A0280_1.jpg

2018年过大年看百狮贺岁,与舞狮互动,感受浓浓的民俗风情,尽在台儿庄古城。活动时间:2017年12月30日-2018年3月2日;上午11:00,下午15:00活动地点:复兴广场、景区巡游,活动内容:北狮、桩狮、天塔狮舞、狮子滚绣球等。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