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造就生命奇迹!枣庄七旬老人两月内两次跑赢“死神”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通讯员 孙涛

2017-12-28 18:37:12

齐鲁网12月28日讯(记者 李泳君 通讯员 孙涛)日前,在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EICU的病床上,有一位刚刚恢复意识的老人,他双眼含着泪水,虽因呼吸机辅助呼吸无法说话,但他仍用颤巍巍的双手向着医护人员频频作揖,这一幕感动了现场的所有人。据了解,患者田某已是77岁的高龄,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他竟两次出现了呼吸、心跳骤停,后经该院急诊科的全力抢救,又两次奇迹般的被救了回来。

2017年11月上旬,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期、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的田某,因憋喘严重打通了中心医院的120电话,并在急救车上出现了呼吸、心跳骤停,随车医师紧急给予持续有效的胸外按压心肺复苏术,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患者家属渐渐陷入绝望,可是抢救人员没有丝毫松懈。接入急诊科抢救室后,医护团队默契配合、紧张有序,心肺复苏、气管插管、药物治疗······经过短暂而漫长的10分钟抢救,奇迹般的将这位正要与死神见面的老人拉了回来。患者随即被转入EICU进行高级生命支持,十几个日日夜夜,无数次惊心动魄,在医护人员“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和汗水的浇灌下,患者成功地撤掉呼吸机,一步步走向康复,患者儿子激动地握住医生的手,满怀感激的说;“谢谢你们,是咱们科把我爸从死神手里夺了回来!”。然而,随着老人的出院,故事却没有结束。

12月中旬,120急救车伴着急促的警笛声疾驶而来,田某再次被推进了中心医院急诊抢救室,当时老人呼吸微弱,痰鸣音明显,该科对其进行心电监护,示心电图直线,情况危急。医护人员立即行心肺复苏,经口气管插管,由呼吸道内吸出大量脓痰,并予呼吸机辅助呼吸,经过20分钟的抢救,患者的心跳恢复了,再次被转入EICU进行高级生命支持,又是一夜无眠。第二天,老人的意识恢复了,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感人一幕,当拔掉气管插管后,患者的第一次发声是一句沙哑的“谢谢”。

一声谢谢道出了患者的感激之情,也温暖了医务工作者的心。不眠不休的守候展现了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坚守,更造就了一次次生命的奇迹。这些可爱的白衣天使们,一直默默地奋斗在为群众生命保驾护航的道路上。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到微山明天开通公交车,票价只要5元钱

记者27日从薛城区交通局获悉,该区将于12月28日开通了2条跨市公交线路。据了解,这2条跨市公交线路分别是枣庄高铁站至微山旅游码头和薛城汽...[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7-12-27
省验收组验收枣庄山亭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工作

省验收组验收枣庄山亭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工作

12月26日,山东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工作验收组组长孙承运一行9人枣庄市山亭区就创建工作进行省级验收。[详细]
齐鲁网 2017-12-27
滕州市委通报关于安全生产巡察整改情况 市民可监督

滕州市委通报关于安全生产巡察整改情况 市民可监督

近日,滕州市委办公室公布了《中共滕州市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针对枣庄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滕州市安全生产领域进行专项巡察的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17-12-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