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西扶贫协作!枣庄市妇联赴重庆市丰都县考察对接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2017-12-24 00:36:12

微信图片_20171223223741.jpg

齐鲁网12月24日讯(记者 李泳君)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扶贫协作工作的意见要求,12月19日至21日,枣庄市妇联副主席鲁海燕带领发展部有关人员、枣庄市省级巾帼文明岗负责人、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等一行5人赴重庆市丰都县开展东西扶贫协作实地考察对接。枣庄市扶贫协作挂职干部、丰都县政府党组成员李晓东,妇联主席张晓玲等陪同活动。

微信图片_20171223223732.jpg

考察对接期间,枣庄市妇联一行参观考察了丰都县恒都牛肉农业公司以及“全国巾帼农业示范基地”祥瑞土鸡养殖基地,双方就企业经营管理、农业合作社带动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期间,枣庄市妇联一行在高家镇政府举行了帮扶贫困户慰问金发放仪式,为10名患“两癌”等贫困妇女代表每人捐赠了500元。同时,在桂花小学留守儿童学校举行了捐赠仪式,并转赠了152名枣庄立新小学的学生(枣庄电视台小记者)为孩子们亲手制作的承载着他们爱心和祝福的卡片,且代为接收了桂花小学孩子们回馈的信函及卡片,为枣丰两地儿童学习、生活和思想交流搭建了友谊的桥梁。

微信图片_20171223223806.jpg

东西协作座谈会上,枣丰两地及镇(街)妇联、文明岗负责人、女企业家等就妇联工作、企村、岗户帮扶、女企发展、扶贫需求、思路等进行了交流了经验做法。期间,双方签订了《枣庄·丰都妇联扶贫协作框架协议》,枣庄市女企业家与丰都镇(街)妇联达成了木耳种植指导及家政培训等四个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就协作的领域、范围、广度、深度进行了深入洽谈。期间,举行了枣庄市妇联对口帮扶资金2万元捐赠仪式。

微信图片_20171223224058.jpg

首先是双方就合作达成实施贫困妇女创业就业培训。在丰都县贫困妇女中开展家政服务、月嫂、育婴、养老、手工编织、电商及来料加工等各种岗位技能培训和指导,使贫困妇女掌握一技之长,增强就业能力,对有意愿到我市或其他大城市工作的贫困妇女,可帮助推荐上岗就业。帮助培树巾帼创业品牌,打造巾帼创业脱贫基地,辐射带动更多的妇女创业、就业,实现早日脱贫。

其次是实施“巾帼脱贫·姐妹同行”结对帮扶。发动枣庄市爱心企业家、爱心组织、巾帼文明岗、爱心人士等一对一帮扶丰都县贫困妇女,为她们提供技能、培训、岗位及款物等多种形式的帮扶,助力贫困妇女早日脱贫。组织枣庄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到丰都县考察,与女企业家进行交流,洽谈合作,投资兴业,促进发展,为贫困妇女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另外,实施留守儿童关爱阵地建设项目。积极号召社会力量在留守儿童集中的村(居)或学校捐建留守儿童快乐成长活动站,配备相应设备,为留守儿童课后及节假日学习、娱乐、交流等搭建平台,建立温馨家园。

微信图片_20171223224033.jpg

双方实施“爱心妈妈”牵手结对行动,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巾帼志愿者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方式与丰都县留守贫困儿童结成帮扶对子,争做“爱心妈妈”,给予他们亲情关爱和物资帮扶,解决留守贫困儿童学习、生活、精神等诸方面出现的问题。

丰都之行,交流了工作经验,调研了解了妇女儿需求和实情,为下一步深入推进枣丰妇联扶贫协作奠定了基础,架起了两地妇女儿童沟通的桥梁。双方表示将在促进妇女创业就业、贫困留守妇女儿童帮扶、女企业家合作等领域携手共进,融合发展,共创两地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表彰一批文明村镇、单位等 枣庄有这些

18日,山东省文明办公布2017年度新增省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和第一届省级文明校园拟表彰名单,对拟表彰名单予以公示。[详细]
大众网 2017-12-20
枣庄市妇联学习传达山东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枣庄市妇联学习传达山东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12月18日下午,枣庄市妇联学习传达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全体妇联干部参加了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7-12-19

枣庄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过半

12月18日上午,枣庄市新旧动能现场观摩会在枣庄高新区举行。[详细]
新锐大众 2017-12-19

新旧动能促“薛城样本“前三季度GDP实现252.35亿元

今年以来,薛城区紧紧围绕“建设市驻地,打造新薛城”的目标,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引领,精准发力,科学施策,全区经济逆势上扬。[详细]
大众网 2017-12-18

省督查组来枣庄督查食品安全工作

12月14日至15日,省林业厅副厅长马福义带领省食品安全督查组一行5人,来我市开展食品安全督查工作。副市长刘吉忠陪同活动。[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7-12-18

枣庄市首部文物保护管理办法出台

近日,我市出台了《枣庄市文物保护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据悉,这是我市第一部有关文物保护的管理办法,也是我市具备地方立法权...[详细]
枣庄日报 2017-12-17

枣庄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

在反馈巡察情况时,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首先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听取本轮巡察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
枣庄日报 2017-12-17

枣庄市首个大数据体验中心建成 包含体验、应用等核心功能

近日,枣庄大数据体验中心竣工并对外开放。这是枣庄高新区与九次方大数据联合打造的我市首个大数据体验中心。[详细]
枣庄日报 2017-12-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