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4600余名大一新生免费接种麻疹疫苗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滕州台 胡乐同

2017-11-07 11:15:11

1510023584(1).png

齐鲁网11月7日讯(记者 李泳君 滕州台 胡乐同)最近的天气是越来越冷了,感冒发烧的患者也是日益增多,记者从滕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为了有效控制和消除麻疹发病,近日,滕州市启动了针对大中专院校新生的免费麻疹疫苗接种工作,接种建立了牢固的人群免疫屏障,有效阻断了麻疹在学校的传播和流行。

记者来到枣庄科技职业学院疫苗接种点,看到学生们正排着长队,等待接种,接种现场工作人员查看《接种通知单》,确认受种者对此次麻疹疫苗补充免疫知情自愿,以班级为单位,由志愿者引导学生依次通过预检、接种,留观半小时无异常后方可离开,确保现场秩序井然。

滕州市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服务管理站站长宋秀芝介绍说,麻疹是一种急性的呼吸道传染病,易病发脑炎、肺炎 、心肌炎,严重者可导致死亡,易在校园造成爆发流行。“为了遏制这种传染病的爆发流行,接滕州市疾控中心的工作通知,此次对科圣职业学院的4600余名新生,进行了麻疹的补充免疫。”

麻疹是一种急性全身发疹性传染病,主要通过呼吸道分泌物飞沫传播,这种疾病传染性很强,在人口密集而未普种疫苗的地区容易发生流行,2至3年会出现一次大流行。

1510023684(1).png

“通过此次麻疹的强化,能够有效的树立起牢固的防护屏障,预防传染病在校园里传播和流行。”采访龙泉街道防疫站站长接受采访时说。

据了解,滕州市从2013年开始将大中专院校新生麻疹疫苗普种工作纳入常规,今年已是第5年,今后滕州市将继续对大中专院校新生开展麻疹疫苗普种工作,进一步巩固人群免疫屏障,努力实现消除麻疹目标,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预防接种,是预防麻疹病最有效的方法,学校作为一个人群集中、相对封闭的场所,一旦有人感染上某种传染病,很容易造成相互传播,因此每年为入学新生接种疫苗,是保护广大学生身体健康的有力举措。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