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年如一日!滕州好媳妇侍奉公公感动全村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滕州台 胡乐同

2017-11-06 14:24:11

1509944064(1).png

齐鲁网11月6日讯(记者 李泳君 滕州台 胡乐同)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家住枣庄滕州市龙泉街道程堂居的史忠莲,2007年前公公因摔伤导致瘫痪,从此她耐心照料着瘫痪在床的公公,这一伺候,就是10年,她用行动诠释了久病床前有孝媳。

11月1日下午两点多,记者来到了程堂居史忠莲的家里,今年57岁的史忠莲看上去非常的干练,她正在和和婆婆一起看电视,聊天,史忠莲告诉记者,07年腊月的一天,公公不小心滑倒摔断了大胯,从此生活便不能自理了。

史忠莲回忆,公公摔伤的时候已经86岁了,医生不建议做手术,于是他们只好回到家里静养,为了维持家庭生计,丈夫常年外出打零工,而从那天起,史忠莲就挑起了照顾公公的担子,也是从那时起,她离家的时间几乎没有超过一天。

史忠莲的大儿子在乌鲁木齐,为了更好的照顾公婆,大儿子结婚生孩子她都没去。大儿子在乌鲁木齐有十多年了,史忠莲一次也没去过。换洗衣物、日常三餐、按摩患处、端屎端尿,史忠莲任劳任怨,整整坚持了10年。

“每天早上四五点钟起来,就给公公翻翻身 倒点蜂蜜茶喝。”这成了史忠莲多年的惯例,起床做完这些之后,她就开始忙活早饭,等到喂完公公,史忠莲才得空自己吃,而那个时候饭菜几乎都凉了。

所有的辛劳,在史忠莲看来,都值:“我就觉得,我公公年龄这么大了,年轻时也没过过什么好日子。家里老人都待我很好,再说谁都得老 我也是给孩子做个榜样。”

就是这样一天天的细心照料,转眼间,日历翻过了十个春秋,史忠莲也57岁了,而自己的公公在病床上也躺了十年,人们常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老人在床上躺了十年,史忠莲对老人精心伺候,从不厌烦,每次史忠莲推着公公到外面散步,邻居们都会竖起大拇指不住称赞。

虽是儿媳妇,好比亲闺女,史忠莲悉心照顾瘫痪公公的事迹在十里八村传为了佳话,成为新农村儿媳妇孝敬公婆的好榜样。“家里大事小事都是她干,伺候的好,照顾的好,是个好儿媳妇。”史忠莲所做的一切,婆婆都看在眼里。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