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送课下乡!驻村干部发力 让城乡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滕州台 丁娜

2017-11-06 11:26:11

1509938051(1).png

齐鲁网11月6日讯(记者 李泳君 滕州台 丁娜)近日,滕州市实验小学开展送课下乡活动,在洪绪镇中心小学,一堂堂的名师展示课让城乡的孩子们共享教育资源。

在滕州市洪绪镇中心小学的教室内,正在上一堂特殊的语文课,听课的不仅有学生还有洪绪镇乡镇小学的老师们,他们和学生一样都在认真的听讲,仔细的做记录。这次名师展示课还要从千名干部下基层,社情民意大调研活动说起,从事教育工作30多年的教育工作者李鹏程作为驻村干部来到洪绪镇苗庄进行调研活动,他在调研走访的过程中发现苗庄小学的教育资源条件有限。

“因为学校规模比较小,他们在相互学习过程中,有一些做不到的地方。你例如平行班少,单科老师少,对教学 教研,课堂的把握上有一定的缺陷,所以我们送课的时候,就极力掌握住,进行研讨课、观摩课、给他们提出一些应该注意的事项。” 驻村干部李鹏程如是说。

在详细的了解当地的教育条件后,李鹏程决定利用自身的优势,积极改善苗庄小学的教育资源,开展送课下乡活动,让城乡共享教育资源,由送课下乡到一所小学,发展成名师展示课送给全镇的师生。

滕州市洪绪镇中心小学教师颜华认为,需要进步的地方很多,不光是对课堂的驾驭能力,从老师的书写到语言表达,还是对孩子的调动与孩子之间的亲近,较好的激发,这都是我们需要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通过开展“送课下乡”活动,使城乡教师之间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教学和管理水平,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为搭建教师专业成长平台,更新教育理念,充分发挥交流教师的示范辐射作用。

驻村干部李鹏程看来,把我们实小的课程带到下面之后,共同学习 共同研讨,以促进整体教育水平的提高。

教育是人民关心的大事,也是媒体关注的重点,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基层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所有孩子共享新时代的发展成果,共享公平的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