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循先烈足迹,育爱国情怀”!枣庄峄城百名小学生参加红色研学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30 21:3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0日讯 “聆听抗战故事,感触家国情怀”,7月24日,峄城分公司组织中国工农红军山东枣庄峄城金寺红军小学百名优秀学子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台儿庄开展红色主题研学教育实践活动。由此也拉开了峄城分公司开展暑期研学夏令营的序幕……

伴随着文旅部门跨省游的放开,峄城分公司不等不靠,把研学业务工作当作全店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对待,抓住当前暑期研学黄金时机,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校,通过校委会、家委会、班委会、各级培训机构以及门市部滚动字幕、宣传海报、单页手册、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等线上线下全方位多维度大力宣传推广爱书客暑期研学夏令营系列活动。峄城金寺小学作为全国第289所红军小学,近年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伟大号召,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传承红色记忆,争做时代新人。

活动第一站,峄城分公司研学导师带领同学们来到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前举行了开营仪式,重温少先队入队誓词。随后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的三个展厅,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大战时中日双方的资料、文物,参战将士和亲属的书画作品等,了解到了中国军队在台儿庄以阵地战迎击日军,浴血奋战,直到取得胜利的历史过程。一件件珍贵的战争文物、一幅幅斑驳的抗战照片,无不诉说着当年中华民族为抵抗外来侵略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同时也无不控诉着侵华日军的累累罪行。

伴随着二层展厅台儿庄抗战纪录片的放映,同学们对台儿庄战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那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故事此时都连成一曲赞颂中华民族伟大抗争的赞歌。看着影片中先烈们舍生取义,奋不顾身地同敌人展开惨烈的白刃战时,有的同学眼睛里不禁噙满泪水……

“无土不沃血,无墙不饮弹”,为了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台儿庄战役的精神,在参观完大战纪念馆后,峄城研学导师又带领同学们来到无名英雄纪念碑前。无名英雄纪念碑于2012年4月8日启用,安葬了两名在台儿庄大战中牺牲的无名英雄的遗骸。这两具遗骸是2011年9月台儿庄古城重建开挖地基时发现的,经过山东大学鉴定,两具遗骸一名35岁左右,一名25岁左右,并根据其装备样式及体内所中弹头型号断定均为国军将士。

在这庄重又神圣的地方,研学导师带领学生们诵读了《中国少年说》,并组织学生代表为无名英雄们敬献鲜花,默哀致敬。“少年强则国强”的声音响彻云霄,同学们稚嫩的面孔变得肃然起敬,更是深刻的感受到在民族存亡紧要关头,英雄先烈宁死不屈的勇敢气概,用生命和鲜血,换取了台儿庄大战的胜利,使台儿庄成为了中华民族扬威不屈之地。

下午,峄城分公司研学导师带领同学们又来到台儿庄革命烈士纪念陵园,组织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表情肃穆,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先烈肃立默哀,深切缅怀。最后,同学们回到学校在报告厅观看红色电影《血战台儿庄》《红军战士小八路》。

通过峄城分公司组织开展的此次红色研学夏令营教育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对台儿庄战役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献身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使同学们接受了宝贵的爱国主义教育,激起了同学们的爱国热忱和民族认同感。峄城分公司组织开展的此次研学活动,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获得了新华爱书客良好的品牌口碑,树立了新华爱书客的社会形象,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爱书客暑期研学夏令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通讯员 姜玉保 吕高武 李瑞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8秒|枣庄市中区建材市场片区棚改项目进入房屋征收阶段

48秒|枣庄市中区建材市场片区棚改项目进入房屋征收阶段

建材市场片区棚改项目是枣庄市中区今年实施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该项目多年来一直受到棚改片区居民的热切期盼和高度关注,同时项目实施后也...[详细]
齐鲁网 2020-07-29
条桶装上“身份证”、机器人焊接……​枣庄智能制造让人大开眼界 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条桶装上“身份证”、机器人焊接……​枣庄智能制造让人大开眼界 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枣庄市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推动传统产业转变发展方式,撬动发展新动能。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纺织行业整体市场萎缩,但在位于枣庄市中...[详细]
齐鲁网 2020-07-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