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薛城警方辗转8省15市成功打掉一网络犯罪团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9 21:0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9日讯 近日,在枣庄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的指导下,薛城公安分局缜密部署、综合施策,先后辗转8省15市,成功打掉一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缴获涉案物品一宗。

2020年1月,接公安部移交线索,某网站涉嫌出售大量游戏外挂程序,并从中非法获利。接此线索后,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网安大队牵头组成的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薛城区政府副区长、分局局长张恩多次听取案件汇报,要求专案组全力以赴查清犯罪组织网络关系,尽快打掉这一新型网络犯罪团伙。

薛城分局政委张茂磊亲力亲为、坐镇指挥,与专案组民警共同研究案情,指导案件实现突破性进展。

在市局网警支队的指导下,专案组围绕团伙成员分工深入追踪,全面梳理团伙上下网络关系,精细研判、落地查证涉案“资金流”“信息流”等关键电子证据,逐步查清该团伙外挂作者、中间商、销售平台等多个环节犯罪活动。

针对组织成员分布全国各地的实际,专案组逐一查证,明晰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确定各环节窝点位置。在摸清团伙构架的基础上,抽调各单位、派出所精干警力60余人,远赴8省15市,连夜作战,成功将1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查,以吴某超(男,25岁,福建省连江县人)为首的犯罪团伙利用搭建的某网络平台,为玩家非法提供游戏外挂程序,非法购买游戏外挂玩家多达百万余人。

目前,1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枣庄台 刘复成 通讯员 姜祥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条桶装上“身份证”、机器人焊接……​枣庄智能制造让人大开眼界 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条桶装上“身份证”、机器人焊接……​枣庄智能制造让人大开眼界 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枣庄市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推动传统产业转变发展方式,撬动发展新动能。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纺织行业整体市场萎缩,但在位于枣庄市中...[详细]
齐鲁网 2020-07-28
40秒|圆梦贫困儿童,枣庄山亭两处“希望小屋”交付使用

40秒|圆梦贫困儿童,枣庄山亭两处“希望小屋”交付使用

目前,山亭区“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已测量完成及在建11处,通过团省委、团市委援建,企业自行捐建,企业捐款、募集社会爱心资金委托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20-07-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