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6秒|关键时刻起大作用!枣庄滕州百余处水文监测站成防汛抗旱耳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8 20:4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8日讯 受强降雨影响,近几日枣庄滕州市河流有不同程度的涨水过程,枣庄市水务局滕州水文中心工作人员冲锋在一线,在风雨中逆行,及时记录河流流速、流量等数据,为防汛决策提供了数据参考。

雨情就是预警,水情就是命令,水文中心一线工作人员作为防汛抗旱的耳目和参谋,他们在风雨中逆行,及时带上仪器设备,奔赴各个水文监测点站开展应急监测。对管理所辖范围内江河干流及支流进行水文勘测、水资源分析评价、水环境监测、水文情报预报等。利用高科技和多种水文设备,收集河流“前线”的最新情报。针对中小河道及区域重点河道,还有走航式ADCP、手持电波流速仪等设备实行应急监测。

枣庄市水务局滕州水文中心主任牛广东说,降雨过后,我们测得了完整的水位、流量、降雨过程,为各级防汛指挥部门提供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

据了解,枣庄市水务局滕州水文中心辖区各类水文监测站点达100余处,其中国家基本水文站3处。滕州市境内2座大中型水库,马河水库和户主水库及8条主要河流(界河、北沙河、城河、郭河、十字河、小龙河、小苏河、小魏河)均已布设水文监测站点,各类雨量监测站在全市范围内均匀分布,已实现滕州市主城区和16个乡镇全覆盖。工作人员在汛期来临期间,都要奋战在测洪前线,精心施测,收集实时水文数据。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滕州台 李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0秒|圆梦贫困儿童,枣庄山亭两处“希望小屋”交付使用

40秒|圆梦贫困儿童,枣庄山亭两处“希望小屋”交付使用

目前,山亭区“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已测量完成及在建11处,通过团省委、团市委援建,企业自行捐建,企业捐款、募集社会爱心资金委托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20-07-27

新增就业1.14万人!枣庄市多措并举稳就业惠民生

今年以来,我市人社部门以更精准的政策供给、更优质的服务举措,千方百计稳就业惠民生。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14万人,新增就业困难人...[详细]
枣庄日报 2020-07-27
50秒|星驾科技智慧出行产业园落户枣庄高新区

50秒|星驾科技智慧出行产业园落户枣庄高新区

近日,星驾科技枣庄智慧出行产业园战略生态发布会暨开工仪式在开元凤鸣山庄举行。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广部,枣庄市财...[详细]
齐鲁网 2020-07-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