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已兑现欺诈骗保举报奖励4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7 18:0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7日讯 10月27日,枣庄市举行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新闻发布会。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全市医保部门直接办结各类举报案件75件,查办各类问题线索223条。全市已兑现欺诈骗保举报奖励4例。

枣庄市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线索举报查办工作,印发了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举报奖励《实施办法》,畅通举报渠道,在市医疗保障局门户网站设立“打击欺诈骗保”专栏,召开打击欺诈骗保新闻发布会,公布市、区(市)及枣矿集团打击欺诈骗保举报电话,公开曝光典型案例,鼓励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积极参与医保基金监督,保障基金安全。对举报线索,组织人员认真核查、深挖细查,一案一档、限期办结,归口处置问题线索,全程跟踪督办处置情况,逐项对账销号,强化审核把关,及时反馈核查结果。

针对欺诈骗保行为新特点,依据医疗卫生规范,并结合本市医保政策及药品、诊疗、设施三大目录和临床知识库等,自定义设置了本地化的事后审核规则。在定点医疗机构上传海量报销数据后,应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快速识别复杂的住院医疗行为和隐蔽较深的疑似违规行为,对不符合限定条件的费用明细,系统予以自动拒付,对可疑费用明细做标识,提示审核人员做重点审核,并逐一进行处理,将监管触角延伸到具体医疗服务行为。

同时,积极引入信息技术服务机构、商业保险机构等第三方专业力量参与医保稽核,充分发挥专业技术支持作用,建立健全数据筛查、病历核查等合作机制,实现基金监管关口前移、高效、精准。面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等聘任了30名医保基金社会义务监督员,参与对定点医药机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的监管,并对全市医保行政执法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建议。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薛城台 任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山亭42家学校有了“校园食品安全意见箱”

枣庄山亭42家学校有了“校园食品安全意见箱”

“限你们一周内整改完毕,确保食品安全卫生,我们将进行复检。”近日,枣庄市山亭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某校就“意见箱”反映的问题进...[详细]
齐鲁网 2020-10-26
39秒|枣庄188家企业因违反法规拟被吊销营业执照

39秒|枣庄188家企业因违反法规拟被吊销营业执照

10月26日,记者从枣庄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山东法尔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枣庄全市188家企业因违反公司登记管理法规,拟被吊销营业执照...[详细]
齐鲁网 2020-10-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