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村民腰包鼓了,村集体收入也涨了!枣庄薛城邹坞镇第一书记做好增收大文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2 21:0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2日讯 枣庄市薛城区邹坞镇4位市派第一书记,聚焦“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任务,立足村情实际、合力抱团发展,集中市级专项扶贫资金80万元用于集体增收,有力促进了村集体经济发展。

邹坞镇经济好、企业多,将专项扶贫资金用在项目增收上,有基础、有条件。为充分发挥扶贫资金最大效益,4位市派书记决定报团取暖,集中资金办大事。经镇党委牵线搭桥,最终与邹坞镇扶贫创业基地-华帅纸箱厂达成合作意向,计划投资建设扶贫厂房用于出租,在缓解该厂资金压力的同时,每村实现集体增收1.75万元,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扶贫资金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按照求对建设项目资金来源、建设规模、建设工期等内容进行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项目实施完成后,第一时间开展自查自检,达到要求后予以验收报账,确保每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村集体收入有了,村里的手艺人也有了盼头。家住薛城区邹坞镇西南村的马士凯,今年已经72岁了,从事条编已经五十多年了,耳不聋眼不花,条编手艺十里八乡家喻户晓,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马编匠”。

随着塑料制品、金属制品的大量应用,柳条编织器具渐渐淡出人们的生活。现在,马士凯居住的村子,已经打造成了美丽乡村,随着乡村游的繁荣兴起,前来村里买条编的不断,也能卖一部分,条编货虽不如过去风光,但新鲜精巧也受到大家称道。

现如今,马士凯看到了条编的商机,在小院里又开始了他的条编手艺,产品成为现在的抢手货,供不应求,乡亲们又看到了“马编匠”的归来。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任伟 通讯员 张芳  常桂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