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3秒丨滕州86岁抗美援朝老兵忆峥嵘岁月 寄语年轻人勿忘使命初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5 17:3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5日讯 家住枣庄滕州市滨湖镇的卢继胜,是一名抗美援朝老战士,今年86岁的他耳聪目明、精神矍铄。1951年,17岁的卢继胜应征入伍,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同年三月,卢继胜随部队奔赴朝鲜战场前线,回忆起战火硝烟的岁月,卢继胜依旧豪情万丈。 

“连长说你怕死吗,我说我不怕死,‘不怕死给你机枪,你别害怕’,我就端着机枪打,下着雪,冬天黑地的还觉得热,把帽子一扔,就跟敌人打!”抗美援朝老兵卢继胜说。

入朝作战的日子里,卢继胜与战友们每天都要经受敌机空袭和物资短缺等严峻考验。“跟敌人打了七天七夜也不知道渴也不知道饿,一寸土地也不让,死也得守住这个阵地。”

作为96团支前队的通信员,卢继胜光荣地参加了举世闻名的上甘岭战役。在与敌人生死搏斗中,卢继胜腿部受伤,在后方医院做了简单的包扎后,又继续投入战斗,一直把敌人赶过了三八线。

抗美援朝期间,卢继胜因表现突出,被部队记个人三等功。1958年,他从部队转业,投身新中国的建设事业。

“是战友们的生命和鲜血换来了现在的好生活,年轻人要不忘初心,不忘使命,始终为国家建设出力。”卢继胜说。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滕州台 王楠 李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山亭42家学校有了“校园食品安全意见箱”

枣庄山亭42家学校有了“校园食品安全意见箱”

“限你们一周内整改完毕,确保食品安全卫生,我们将进行复检。”近日,枣庄市山亭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某校就“意见箱”反映的问题进...[详细]
齐鲁网 2020-10-26
39秒|枣庄188家企业因违反法规拟被吊销营业执照

39秒|枣庄188家企业因违反法规拟被吊销营业执照

10月26日,记者从枣庄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山东法尔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枣庄全市188家企业因违反公司登记管理法规,拟被吊销营业执照...[详细]
齐鲁网 2020-10-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