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丨枣庄整治高铁站打车难 年底前引进大的网约车平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6 19:2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6日讯 10月15日,《问政山东》进行问政16市阶段的第三场回头看特别节目。参加本期节目的是聊城市、枣庄市和滨州市。

节目中反映了枣庄高铁站网约车叫车难,出租车不打表等乱象。今天上午,枣庄市立即督导整改,将对出租车客运市场开展专项整治,年底前将引进滴滴公司入驻,解决群众出行不方便的问题。枣庄市交通运输部门立即对报道中涉事车辆进行了查处,经调查发现,三辆出租车存在载客不打表、拼客、拒载、乱要价等违规行为。

枣庄市薛城区交通运输局客运管理办公室主任张锋表示,“通过声音和人的轮廓辨别,以及调取监控录像,目前,三辆出租车已经被锁定,按照公司要求,停运5天。此外,按照出租车管理规定,对他们进行了2000元的行政处罚。”

据枣庄市交通运输部门介绍,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枣庄高铁站规模小,客流量小,而每天在高铁站附近的出租车却很多。“这些出租车,等了很长时间,好不容易等到一个乘客,他们就想让自己利益最大化,再加上我们的一些监管工作不够到位,让他们有一些可乘之机。”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列兵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之前,交通运输部规定网约车公司要在城市设立分公司才能运营,而滴滴公司目前并未在枣庄设立分公司,因此,枣庄市认为滴滴公司的运营不符合规定。枣庄市虽有19家网约车公司,但规模较小。

枣庄市将在全市开展出租客运市场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出租车拒载、拼客,不使用计价器,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工作不到位等问题,被查处或投诉查实一次的,禁止进入营运三个月,两次的禁止进入营运半年,三次及以上的禁止进入营运一年。

据了解,目前,交通运输部已出台新的规定,网约车公司不一定设立分公司,设立分支机构也可以进行运营。枣庄市将出台《枣庄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争取年底前引进滴滴等影响力大的网约车平台。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庆丰表示,“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地拿出一个整改的方案,具体对接,使滴滴公司尽快融入枣庄的市场。”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曲峥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9秒|无人机“黑飞”要么返航要么迫降!枣庄薛城警方“无人机拦截器”亮相

39秒|无人机“黑飞”要么返航要么迫降!枣庄薛城警方“无人机拦截器”亮相

近日,在枣庄市举办的山东省第五届滑翔伞场地联赛中,枣庄市公安局薛城公安分局亮出了“无人机拦截器”这一高新装备,全程对赛事上空无人机...[详细]
齐鲁网 2020-10-16
有双勤劳手,脱贫不是梦!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贫困户姚郡永脱贫记

有双勤劳手,脱贫不是梦!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贫困户姚郡永脱贫记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13日,在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贫困户姚郡永的家中。姚郡永正忙着在二楼整理晒干的花生。进入二楼,白茫茫的一片,花...[详细]
齐鲁网 2020-10-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