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9秒|枣庄188家企业因违反法规拟被吊销营业执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6 16:5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6日讯 10月26日,记者从枣庄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山东法尔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枣庄全市188家企业因违反公司登记管理法规,拟被吊销营业执照。

山东法尔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全市188家企业,经枣庄市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发现其违反公司登记管理法规,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根据《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条规定,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可以由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枣庄市市场监管局依据法律规定,拟吊销这188家企业的营业执照。

据了解,这次拟吊销营业执照的188家企业都是连续六个月未开展经营活动, 执法人员经现场核查,在其登记地址无法找到,且两年未进行企业年报、不申报纳税证明的企业。

“这些长期停业未经营的企业降低了市场主体的活跃度,占用了大量的企业注册名称等社会资源,增加了行政管理成本,挤占了其它健康企业公平竞争的资格和机会,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所以我们要进行清理、吊销。”枣庄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科长肖国文说。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枣庄台 李莹  任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