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交警查扣360辆违法大货车  “筑梦坦途”三号行动战果丰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5-22 19:47:05

齐鲁网枣庄5月22日讯(记者 李泳君)5月10日至18日,枣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组织开展了“筑梦坦途”三号系列行动,先后在市中、台儿庄、峄城、滕州组织四次集中查处行动。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交警、特警、派出所警力740余人次,出动装甲车、各类警车168余辆次,查扣外地过境车、超载车、渣土车等涉嫌严重违法大货车360辆,形成了严打声势和震慑效应,掀起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整治行动新高潮。

枣庄交警针对渣土车和大货车违法人员“打游击”、“躲猫猫”等方式逃避打击的情况,调整作战模式,变集中警力打歼灭战为分区域进行重点打击,将分散独立的局部战斗汇聚成统一联合的集团战役,力求在短时间内形成最大化的威慑效果。行动前,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丙干专题听取情况汇报,要求“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求不变”,并赋予行动调用全市警力、装备的权力。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厚峰对行动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市局党委委员、交巡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黄健多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行动方案,敲定作战区域,商讨行动细节,并现场指导车辆查扣、证据固定、后续处置等工作。

“筑梦坦途”三号系列行动的“第一仗”于5月10日晚在市中区206国道税郭段打响。在侦察确定时机成熟后,协调指挥市局特警支队和市中分局、峄城分局、薛城分局、滕州市局特警大队,并统一指挥市中、峄城、薛城、滕州交警大队以及支队特勤大队、公路巡警大队、高新区大队警力进入作战区域,择机在206国道市中区东外环路口和税郭三岔路口设卡封控,在市中区北外环、税郭路段,查扣超载超限嫌疑车辆71辆。

长线经营的S252省道鲁苏交界地区违法大货车活动频繁,针对于此,经过仔细摸排,5月12日晚在台儿庄打响“第二仗”。根据前期掌握的违法大货车运行路线、通行时段等规律,调集峄城、台儿庄、薛城大队和支队特勤大队、公路巡警大队、高新区大队,联合台儿庄、薛城、高新区分局特警警力突袭S252省道台儿庄段。在涧头集镇路段,查扣超载超限嫌疑车辆98辆。

5月12日,在S252省道台儿庄段记者看到,查扣的违法大货车停靠在道路的一侧,长达数十米,民警现场对车辆的信息进行核实,并现场喊话货车司机前往现场接受检查。在检查过程中,一辆黑色轿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过检查,该车驾驶员疑似带车的“车虫子”,随后,车辆驾驶员被带至辖区派出所接受进一步检查。

针对便衣侦查发现峄城违法大货车集中通行问题初显并渐成规模问题,5月15日晚在峄城区进行“第三仗”。组织全市交警部门联合辖区特警、巡警、派出所警力开展全市交通秩序整治夜查统一行动,并协调市局特警支队和市中、薛城分局特警大队,抽调峄城、台儿庄交警大队及支队特勤大队、公路巡警大队、高新区大队,重点对峄城区违法大货车进行集中查处。在206国道与市中区西王庄交界处查扣超载超限嫌疑车辆72辆。

针对货场周边非法运输高发问题,5月18日晚在滕州开展“第四仗”。组织市中、薛城、山亭、滕州交警大队及支队特勤大队、公路巡警大队、高新区大队,联合市局特警支队和薛城分局、滕州市局特警警力,在货物装载驶出地点、违法运输高发的济枣路、羊官路、345省道等设立检查点,严查货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在货物装载驶出地点、违法运输高发路段的济枣线、羊官线、345省道沿线,查扣超载超限嫌疑车辆119辆。

至此,“筑梦坦途”三号行动以丰硕战果圆满收官。目前,违法车辆证据固定、调查处理等后续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市中区面向全区“寻找身边100个最美人物”

枣庄市中区面向全区“寻找身边100个最美人物”

枣庄市中区文明委从即日起至7月31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寻找身边100个最美人物”评选活动,入选者将作为新一届“最美市中人”候选人。[详细]
齐鲁网 2017-05-19
厉害了!枣庄面向社会公开有奖征集历史建筑信息资料和线索

厉害了!枣庄面向社会公开有奖征集历史建筑信息资料和线索

记者日前从市规划部门获悉,我市于去年底启动了《枣庄市历史建筑普查和名录》编制工作,为保证历史建筑普查资料的全面性和完整性,现面向社...[详细]
齐鲁网 2017-05-18

枣庄召开座谈会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5月17日下午两点半,枣庄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在市政大厦召开。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出席会...[详细]
齐鲁网 2017-05-17
枣庄破获建市以来首起特大纸币伪造案 主犯获刑11年

枣庄破获建市以来首起特大纸币伪造案 主犯获刑11年

15日上午,枣庄市公安局召开“5.15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新闻发布会。现场通报了枣庄市建市以来破获的首起特大伪造纸币案件相关案情。[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12人团伙高速上“碰瓷”50余起 诈骗保险七百余万

12人团伙高速上“碰瓷”50余起 诈骗保险七百余万

15日上午,枣庄市公安局召开“5.15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新闻发布会。现场通报了枣庄公安破获的一起团伙骗保案。[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枣庄破获特大跨境地下钱庄案 20人团伙年非法取现120亿

枣庄破获特大跨境地下钱庄案 20人团伙年非法取现120亿

​15日上午,枣庄市公安局召开“5.15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枣庄市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经济犯罪相关情况,并介绍当...[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来摘樱桃啦!枣庄山亭第八届火樱桃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摘樱桃啦!枣庄山亭第八届火樱桃文化旅游节开幕

5月13日上午,枣庄·山亭第八届火樱桃文化旅游节在水泉镇棠棣峪村文化广场拉开帷幕。山东交通广播电台副总监智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枣庄...[详细]
齐鲁网 2017-05-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