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2人团伙高速上“碰瓷”50余起 诈骗保险七百余万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2017-05-15 18:56:05

齐鲁网枣庄5月15日讯(记者 李泳君)


15日上午,枣庄市公安局召开“5.15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新闻发布会。现场通报了枣庄公安破获的一起团伙骗保案。

2016年4月25日,枣庄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立案侦查一起保险诈骗案,经过悉心经营和缜密工作,一举打掉了长期流窜于江苏、山东、河北、辽宁等地、用高档二手轿车碰瓷大货车骗保的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缴获作案车辆3辆。

通报称, 2011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方某兄弟二人(山东滕州人)、王某(辽宁锦州人)、冀某(陕西韩城人)等结为团伙,在外地低价购买二手奔驰、宝马等高档轿车,从广州、北京、等地的汽配城购买易碰撞部位的拆车件,安装后开始作案,选择于夜间驾驶2-3辆汽车上高速路寻机“碰瓷”。其中,前面的汽车压住大货车迫其降低速度行驶并变道,中间这辆汽车关闭大灯,尾随在大货车后面,在大货车变道时故意碰上,故意制造交通事故。因夜间行驶的大货车多为外地车辆,保有全险,该团伙“碰瓷”得手后,在当地找中介评估公司对作案车辆损失进行评估,然后在事故发生地法院起诉大货车承保的保险公司,以骗取高额保险理赔金。

经查,该团伙共在江苏连云港、沭阳、扬州,辽宁葫芦岛,河北衡水,山东枣庄、济宁、泰安、济南等多地高速公路作案50余起,涉案金额700余万元。
目前,该案已移送至枣庄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破获特大跨境地下钱庄案 20人团伙年非法取现120亿

枣庄破获特大跨境地下钱庄案 20人团伙年非法取现120亿

​15日上午,枣庄市公安局召开“5.15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枣庄市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经济犯罪相关情况,并介绍当...[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来摘樱桃啦!枣庄山亭第八届火樱桃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摘樱桃啦!枣庄山亭第八届火樱桃文化旅游节开幕

5月13日上午,枣庄·山亭第八届火樱桃文化旅游节在水泉镇棠棣峪村文化广场拉开帷幕。山东交通广播电台副总监智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枣庄...[详细]
齐鲁网 2017-05-13
枣庄召开全市体育工作会议,打造“大体育”格局

枣庄召开全市体育工作会议,打造“大体育”格局

枣庄召开全市体育工作会议,打造“大体育”格局5月2日下午,枣庄市体育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宣读了市政府关于举办枣庄市...[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5-08
一季度引资64亿!枣庄薛城招商“轻骑兵”实现弯道超车

一季度引资64亿!枣庄薛城招商“轻骑兵”实现弯道超车

近年来,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积极转变招商方式,以全区经济文化融合发展项目、精细化工、精密铸造等产业链和产业群招商为重点,采取小分队灵...[详细]
齐鲁网 2017-05-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