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破获建市以来首起特大纸币伪造案 主犯获刑11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2017-05-15 19:29:05

齐鲁网枣庄5月15日讯(记者 李泳君)15日上午,枣庄市公安局召开“5.15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新闻发布会。现场通报了枣庄市建市以来破获的首起特大伪造纸币案件相关案情。

通报称, 在2016年度公安部部署的打击整治假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成功破获“6.06”特大伪造货币案。这是枣庄市建市以来破获的首起特大伪造纸币案件,共捣毁假币生产窝点2个、二次加工窝点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假币成品、半成品100余万元,扣押电脑、彩色烫金机、打印机等作案工具一宗,并成功发起全国集群战役。近日,该案主犯已被市中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年。

2016年6月6日,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在侦办一起购买假币案件过程中发现有人在QQ群内发布信息,直接联系下线或中间商,采取支付宝付款、快递发货等方式出售假币,辐射全国各地,涉案金额巨大。遂于当日将该案立为特大伪造货币案侦查。

经查,2015年7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寇某某(男,21岁,临沂人,某高校大二学生)伙同王某某(女,21岁,青岛人,某高校大三学生)等人租赁房屋,从网上购买假币模版、电脑、彩色打印机、烫金机等制假工具打印制作假币,并通过QQ联系、支付宝转账、快递公司发货的方式,与下线余某、刘某某等人进行交易。余某、刘某某等人对假币进行二次加工后,通过快递销往全国各地。截至案发时,该团伙已伪造、出售假币300余万元,售往全国20余省市。

该案立案后,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成立“6.06”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10余名,全面开展侦查工作。办案民警辗转浙江杭州、四川南充、山东济南等地,行程两万余公里,梳理案件线索,摸清了犯罪网络及骨干人员情况,并及时启动联动协作机制,制定周密细致的抓捕方案,精准亮剑,最终使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2人团伙高速上“碰瓷”50余起 诈骗保险七百余万

12人团伙高速上“碰瓷”50余起 诈骗保险七百余万

15日上午,枣庄市公安局召开“5.15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新闻发布会。现场通报了枣庄公安破获的一起团伙骗保案。[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枣庄破获特大跨境地下钱庄案 20人团伙年非法取现120亿

枣庄破获特大跨境地下钱庄案 20人团伙年非法取现120亿

​15日上午,枣庄市公安局召开“5.15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枣庄市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经济犯罪相关情况,并介绍当...[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来摘樱桃啦!枣庄山亭第八届火樱桃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摘樱桃啦!枣庄山亭第八届火樱桃文化旅游节开幕

5月13日上午,枣庄·山亭第八届火樱桃文化旅游节在水泉镇棠棣峪村文化广场拉开帷幕。山东交通广播电台副总监智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枣庄...[详细]
齐鲁网 2017-05-13
枣庄召开全市体育工作会议,打造“大体育”格局

枣庄召开全市体育工作会议,打造“大体育”格局

枣庄召开全市体育工作会议,打造“大体育”格局5月2日下午,枣庄市体育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宣读了市政府关于举办枣庄市...[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5-08
一季度引资64亿!枣庄薛城招商“轻骑兵”实现弯道超车

一季度引资64亿!枣庄薛城招商“轻骑兵”实现弯道超车

近年来,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积极转变招商方式,以全区经济文化融合发展项目、精细化工、精密铸造等产业链和产业群招商为重点,采取小分队灵...[详细]
齐鲁网 2017-05-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