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同道到台儿庄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枣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5-23 11:13:05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台儿庄报道  5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到台儿庄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李同道首先来到邳庄镇沧浪庙村,参观了沧浪人家水乡民宿客服中心、特色民宿客房,听取了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和农民收入等情况的汇报。李同道指出,沧浪庙村临近台儿庄古城,要借助古城的品牌和客流优势,充分挖掘本地生态资源,突出水乡风韵,高标准打造精品民宿,推动乡村休闲旅游发展。要时刻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住生态底线,保护好湿地风貌,让生态保护与旅游发展相得益彰。

李同道随后到益多多生态农业科技服务公司,参观了蔬果种植大棚和智能工厂化育苗中心,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农技推广和现代农业发展有关情况。李同道鼓励企业紧盯农业发展、农民需求,积极实施科技创新、品牌战略,大力发展特色优质高效农业。要积极稳妥推进土地流转,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流转企业要更具有社会责任感,充分考虑群众利益,让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在马兰屯镇黄口村,李同道察看了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了解了基层党建、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并走进村民家中,与群众亲切交流,询问了生产生活、住房改厕和收入情况。李同道强调,要尊重群众意愿,因地制宜,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抓好农村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让农村更美丽,让老百姓生活得更舒适。要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树立乡村新风尚、提振农村精气神。

李同道还来到祥和庄园,参观了月季主题园,了解项目业态和建设、运营情况,听取了台儿庄全域旅游发展、一二三产业融合等工作的汇报。李同道要求,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要大力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一产“接二连三”,把农业打造成为高产出、高效率、高收益的产业。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特色鲜明、功能完备的新型田园综合体,深度整合台儿庄历史文化、自然生态资源,推动景区景点连点成线、一体化发展,构筑全域旅游新优势。

李同道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学谋划、积极探索,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努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要把组织振兴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工程,下大气力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加强群众性自治组织建设,汇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把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地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建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创新社会治理 建设平安枣庄

4月2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玉到市委党校作辅导报告,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刘成典主持。[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4-25

继承发扬“五一口号”精神 助推枣庄经济社会发展

4月24日,民革枣庄市委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召开。民革枣庄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玲主持并讲话。[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4-25

李同道到滕州调研新旧动能转换工作

3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到滕州调研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3-30

推动枣庄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3月29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兵出席并讲话。[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3-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