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2018-05-19 21:19:05

微信图片_20180519205706.jpg

5月18日上午9时,滕州市“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开幕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李娅丽,枣庄市妇联主席李雪晶,副主席鲁海燕,滕州市委副书记刘光,市人大副主任柴春国,市政协副主席李军,市关工委副主任刘玉荣及滕州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仪式,刘光为开幕式致辞,李娅丽和刘光为展览揭幕。

微信图片_20180519205715.jpg

枣庄市妇联主席李雪晶在仪式上强调:做好家庭工作是党交给妇联组织的光荣使命,希望滕州各级妇联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深入持久打造寻找“最美家庭”、母亲素质提升工程等家庭工作品牌,助力“四城同创”,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在文明和谐建设中引领风尚、展示风采。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引导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增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观念,积极参与“倡廉洁之风·建最美家庭”活动,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希望通过教育部门组织中小学生观看展览,接受爱国爱家、科学育教、艰苦朴素的传统美德教育,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有力引导,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希望这次展览借助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宣传媒介、阵地,围绕“家和万事兴”这一主题,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积极倡导广大家庭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树立家国情怀,将家庭幸福梦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180519205747.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和机关干部职工、社区家庭代表及新闻媒体等200多人共同参观了展览。

此次“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以家风为核心,以家训、家书为载体,包括家范传世、风范长存、和合新风三部分,通过300多张图片,40多个家风故事向观众展示中国经典家训家书、中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红色家风和当代优秀共产党员感人事迹,以及当代普通家庭的文明风采,弘扬正确的家庭伦理和家庭美德,引导广大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点明好家风在推动社会文明和进步中起到的教化作用,引导人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的大和谐贡献一份力量。

在5月18日-9月1日展览期间,将组织各镇街、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干部职工分期分批参观展览,并制作移动展板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将优秀传统文化和家风教育浸润到滕州的每一个角落。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一项目获2017年度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枣庄矿业集团蒋庄煤矿完成的“矿山大型提升系统安全保障关键技术与装备” 项目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详细]
大众网 2018-05-18

枣庄全方位构建工匠精神培育体系

5月11日,由山东省文化素质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枣庄职业学院承办的全省职业院校劳模和工匠精神培育经验交流会在枣庄职业学院举办。来...[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5-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