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3秒|枣庄对部分在建高层建筑工地开展消防检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5 13:5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5日讯 为深刻吸取外墙保温材料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引起的消防安全隐患,近日,枣庄市消防部门对部分在建高层建筑工地开展消防检查,严查各类消防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确保消防安全。

在枣庄市薛城区一家高层在建工地,消防监督执法人员重点对高层建筑选用的外墙保温材料是否符合国家相关技术标准要求;施工过程中是否按照规定使用通过达标保温材料;保温材料的存放和保管方式是否采取防火隔离等措施,防火重点区域是否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等进行检查,现场对在建工程外墙保温材料进行现场测试。

同时要求工地负责人要切实把好消防产品和消防设施质量关,杜绝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确保不留先天隐患。在接下来的检查中,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发现建筑工地里有人正在进行电焊作业,作业区域未配置任何消防防范措施。当即,执法人员上前进行了询问,并要求电焊作业人员出示证件。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向电焊作业人员详细讲述了持证上岗的重要性,希望他能够吸取此次教训,以后一定要在取得相关证件之后再上岗。

针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不安全隐患,消防监督执法人员现场组织工地施工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讲解及培训,让施工人员实现安全生产的同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通讯员 季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