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里有一份枣庄春季开学提醒,请查收

来源:枣庄教育局

作者:

2021-02-18 10:43:02

尊敬的学生家长和广大教职员工:

新岁开启,春意渐浓,又到了布谷催耕的时节。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耕读诗书的重要季节。春季开学在即,市教育局再次提醒大家,务必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校园疫情安全。

一、提前14日返回学校驻地。寒假期间有省外、市外出行经历的师生员工,要于开学14日前返回学校驻地,非必要不得离开枣庄。

二、做好个人防护,降低接触风险。开学前减少出行和聚集,倡导家庭、学校“两点一线”,减少跨区域和长距离返乡可能带来的暴露风险,坚持合理社交距离、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三、配合学校做好各项防控要求,每日报送健康状况。按照学校要求,每日报送体温及健康状况。要保持学校的信息报送方式,及时关注学校的各项信息,防止信息遗漏,确保信息畅通。

四、务必遵照当地要求,做到四类人员“应检尽检”。四类人员既:①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②本人或家庭成员为密切接触者的;③14天内本人或家庭成员有疫情重点地区(含境外)旅居史、与疫情重点地区(含境外)来人有接触史的;④21天内所居住社区(村居)发生疫情的。农村学校师生寒假期间接触务工返乡人员的,如返乡人员未按要求进行检测的,其子女和家属不得返校。

五、科学安排好开学前作息时间。广大师生要及时调整好作息时间,提前对课程内容进行熟悉,防止开学后状态不佳。家长要控制学生电子设备使用时间,防止视力下降。家长要关注孩子思想动向,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陪伴孩子学习阅读,鼓励学生进行家庭劳动和户外锻炼,培养孩子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枣庄市教育局

2021年2月16日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