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城市节水专项财政投入制度助力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2 22:2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2日讯 3月12日,枣庄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枣庄市创建成功国家节水型城市新闻发布会。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枣庄市、区两级财政部门高度重视城市节水投入,建立了城市节水专项财政投入制度。2018年,枣庄市两级级财政支出167.89亿元,其中城市节水财政资金投入3288.06万元,城市节水财政投入占本级财政支出的比例为1.96‰。2019年,两级财政支出178.46亿元,其中城市节水财政资金投入3151.91万元,城市节水财政投入占本级财政支出的比例为1.77‰。上述两个年度城市节水财政投入占本级财政支出占比,远远超过了住建部和国家发改委关于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节水资金指标标准0.5‰的要求,有力支持了枣庄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

在城市节水资金的使用方面,两级财政部门优先安排城市节水项目资金,还会同有关部门建立了城市节水奖励制度,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城市节水的积极性主动性,有力推进了枣庄市城市节水工作的开展。近年来,枣庄市节水专项财政投入主要用于节水宣传、节水奖励、节水科研、节水技术改造、节水技术推广、海绵城市建设、一户一表改造、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公共节水设施建设、高性能绿色水处理等方面。特别是在城区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上,既节约了水资源,又让居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