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业强区 产业兴区!枣庄市山亭区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4 19:4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4日讯 3月14日上午,枣庄市山亭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全区21个重点项目全面开工建设。这是山亭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动员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先把经济搞上去、力促工业强起来”工作主线,全面吹响“工业强区、产业兴区”集结号,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迈出的关键一步。

微信图片_20210315095207

集中开工活动在山亭经济开发区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产业园设主会场,部分镇街项目点设分会场。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5095217

延伸阅读:部分重点开工项目介绍

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园开工项目

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产业园计划投资6亿元,占地201亩,主要建设17栋标准化厂房,重点打造汽车产业研发、制造、应用平台,实现企业“拎包”入住。目前,已建成标准化工业厂房6栋,金丰机电新能源汽车设备智造等四个项目已签约入驻。

金丰机电新能源汽车设备智造项目,由江苏金丰机电有限公司投资1.1亿元建设。主要生产电控系统、电机后桥和重型工程车辆驾驶室等汽车设备。公司在上海、扬州、高邮成立3个技术研发中心,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电机控制器生产技术全国领先。产品销量连续三年行业第一,出口到日本、德国、意大利、印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日本本田指定供应商,日本达浦和印度最大电摩制造商ET公司的唯一供应商。

博能传动高端精密机械智造项目,由博能传动(苏州)有限公司投资5200万元建设。主要生产驱动器、马达、齿轮箱等20余类上千种型号精密机械设备,拥有免丝接线、涂层电板、伺服定位等18项核心专利。公司在国内7个省市建立生产基地,在美国、印度成立分公司,有60余家海外销售网点,广泛服务于港口、电力、机床、加工、制造等2000余家行业客户。

博雷顿新能源电动装载机项目,由博雷顿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3亿元建设。主要生产纯电动装载机及重卡,产品采用大功率双电机驱动,作业效率和牵引力均可提升10%。可实现特定环境、固定线路的无人驾驶,拥有全国唯一的百吨级纯电矿卡动力总成系统核心技术。

易矩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项目,由上海易矩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投资3.5亿元建设。主要生产汽车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技术处于国内前沿,加工工艺成熟可靠,市场前景可观。计划三年内实现上市。

智慧物流项目

智慧物流项目由山东易达通供应链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流动资金2000万元;占地60亩,建设仓储厂房2万平方米,5层10条分拣流水线,年实现营业额1亿元,税收2500万元。

项目特点:一是业态新典范。将智能配置物流资源、优化物流环节、减少资源浪费,将物流过程中运输、存储、包装、装卸等诸环节集合成一体化,以最低的成本向客户提供最满意的物流服务。二是服务精细化。该项目融合本地特色企业共建,推进“快递+先进制造业”“快递+现代农业”“快递+跨境电商”等模式,除传统的配送服务外,在外扩展物流订单处理、物流配送咨询、物流配送方案、物流库存控制策略建议、物流货款回收等系列的服务。三是建设意义大。项目建成后,将推进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与物流活动深度融合,完善智慧物流基础设施网络,推动智慧仓储、智慧平台建设,降低全区物流成本,加大货物运输量,提升物流整体运作效率。

新型轻质混凝土板材及增强纤维板深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

该项目由山东连银山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建设,计划总投资2.16亿元。新建ALC板材车间2.6万平方米,增强纤维板深加工车间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新增ALC板材生产设备、增强纤维板深加工设备等750台套。项目建成后,可年产300万平方米新型板材,年产值3.3亿元,实现利润5000万元,利税1400万元。

项目特点:一是产品自重轻。在日益发展的我国建筑市场,装配式建筑工业化是世界性的大潮流和大趋势,同时也是我国改革和发展的迫切要求。新型轻质板材自重仅有混凝土的13%,实心砖砌体的28.6%。二是产品隔热耐火强度高。耐火极限可达700℃以上,700℃以下高温其强度不会受损,为一级耐火材料。三是产品绿色环保。产品具有节土、节能、利废、外观规整、便于推广应用等优点。ALC板材在日本、韩国及西欧国家使用非常广泛,在周边地区广泛应用于混凝土结构和钢结构住宅、办公楼、厂房的内外墙以及夹层改造等。四是市场前景广阔。从建筑体系变化看,随着住宅产业化不断向现代化发展,框架结构的比例正在逐年增多,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

目前,项目高标准主体厂房已建成,部分设施设备已购进安装。今年内还将建成涂装工艺生产线、高钙粉生产线、研发中心、院士工作站。全部建成后,将形成新型环保家居装饰板材生产、加工、研发的新型环保建材产业链和供应链,是落实我区“十四五”规划所提出的“7+3”产业体系重要项目、省级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将为山亭区“一区七园”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新一代节能降耗滤清器干式检漏机项目

该项目由济南鸿舟自控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8亿元,占地60亩,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标准化生产车间、科技研发中心、检测线生产实验基地、专家平台及相关配套设施。

项目特点:一是生产工艺先进。该项目是智能制造项目,拥有6项国家专利,全自主研发生产,实现滤清器密封性无水化(干式)检测,填补该领域国内行业空白。二是市场前景广阔。全自动机油滤清器干式检漏机是新一代定型产品,设备性价比大大优于同类进口产品,检测性能好,准确度高,再配套公司高质量的售后服务保障,产品市场前景广阔。三是研发能力突出。新建智能研发中心1处,与重庆大学长期合作,为业内高层次人才提供一个富有创造力的科研平台。

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3亿元,利税2000万元,可安排 80余人就业。

龙泰友和一体化板项目

该项目由龙泰友和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万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新建,总投资1.2亿元,占地43亩,建设面积1.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年产4万吨一体化板标准化生产车间。

项目特点:一是“十强”产业,工艺先进。项目产品拥有国家行业标准和发明专利,产品为新材料,导热系数高、保温性能强、隔音效果好,属于山东省“十强”产业。二是节能降耗,绿色环保。该项目采用德国先进设备,实现废气循环利用,每条生产线每年仅使用燃气10万立方米,每生产一吨产品,相当于节约200吨标准煤产生的热能。三是适销对路,前景广阔。国家规定,层高24米以上住宅或商品房必须使用A级阻燃隔音保温材料。该项目产品完全达到A级阻燃标准,同时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类项目,市场前景广阔。

项目投产后,预期市场销售平均价格在4500元/吨,可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3.6亿元,利税5400万元,可带动就业130人,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十分明显。 

赋能生物科技保健食品项目

该项目由山东赋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属于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项目,总投资2亿元,占地60亩,建设面积4.1万平方米,新上智能化生产线5条。

项目特点:一是打造益生菌衍生品高地。该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益生菌应用技术,着眼“益生菌+”,专注于益生菌保健食品、功能食品的研发及产业化生产,产品涵盖口服液、片剂、粉剂、膏剂、胶囊等几十个系列。二是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益生菌对肠胃消化、调节睡眠、降血脂、减肥等具有良好功效,益生菌产品市场规模年均增长14%。项目投产后,年可生产益生菌保健食品、功能食品1万吨,实现产值3亿元,利税3000万元。三是助推传统产业赋能增效。益生菌应用技术的推广,将有效增加传统食品功能,提升产品附加值,推动食品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对打造百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年产20000吨营养代餐食品项目

该项目由深圳捷森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控股枣庄元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5亿元,盘活枣庄元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原有土地面积40亩,新建三层高标准食品生产车间及配套建筑3万平方米,引进全自动智能固体代餐食品生产线3条。

项目特点:一是产品天然健康,营养价值高。在产品研发配方的过程中,选用自然健康食材为原料,减少或者不使用食品添加剂,减少产品糖份和脂肪的含量,研发了众多的高性价比营养代餐食品。产品集营养均衡、效果显著、食用方便等优点于一身。主要涵盖谷类代餐粉、膳食纤维粉、蛋白复合粉、果蔬代餐粉等,营养价值极高。二是公司实力强劲,市场前景广。公司是专业从营养代餐食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集团型公司,目前集团拥有或控股深圳捷森、上海捷氏等5家生产基地,相继在长沙、西安、深圳、成都、重庆、上海成立了6家销售公司,在东北、华北建立了12个省级办事处,拥有专职销售团队500余人、专职导购员队伍4000多人,2020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4亿元,营销服务基本覆盖了中国内地的所有市、县级市场。 三是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项目属于“7+3”产业链的大健康食品领域,集聚多元共享产业平台,以及与大健康相关的泛康养服务业态,将进一步提升山亭区食品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加速大健康产业集群发展。预计营养代餐食品年产量可达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利润2000万元,税收800万元。

微信图片_20210315095233

当天,除了10个与会领导现场奠基的项目外,还有11个重点项目也开工建设。分别为山亭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项目、山亭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山亭十字河生态(景观)治理及十字河片区城市开发项目、山亭区委党校建设项目、山亭区特色步行街文旅综合提升项目、西集百合谷建设项目、玉子山新型建材项目、岩马湖精油萃取项目、中能化山东农业科技城项目、银湖绿色生态健康产业园项目和盈达路桥新型建材项目,涵盖了新能源、智慧物流、新型建材、大健康等多个领域。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通讯员 宋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