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7秒|助力山体绿化,每天可供水2208立方米!枣庄叮当山引水上山工程启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2 20:3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2日讯 今天是植树节,枣庄社会各界在叮当山下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这次植树活动和往年不一样,今年大家不需要为找水,灌溉发愁。叮当山引水上山工程正式启用,山下蟠龙河的河水经过泵站被源源不断输送到山上,为植树,山体绿化提供水源。

叮当山引水上山工程,项目总投资649万元,通过新建1座加压泵站和6710米供水管道,对北部山区进行生态供水,工程每天可供水2208立方米。该项目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在植树节当天成功供水。

有了水,植被成活率就有了保障。挥锹铲土、扶土培苗、踩实新土,各个环节有条不紊。4000余棵树苗横成行竖成排,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

“我们参加山水林田大会战植树节活动,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大家齐心协力,为青山绿水献上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把我们薛城、枣庄建设的更美丽更漂亮,贡献我们一份力量。”枣庄市薛城区人民医院主治医师杨刚三说。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枣庄台 刘宸  薛城台 杨守明 杨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