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在全省率先调整成立森林草地防灭火指挥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4 20:2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4日讯 12月24日,枣庄市举行“十三五”时期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及森林防灭火工作新闻发布会。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枣庄市委、市政府对森林防灭火工作高度重视。在全省率先调整成立森林草地防灭火指挥部,第一个完成市级招录50人、各区(市)招录30人的森林专职消防员招录工作任务。

据了解,枣庄市现有林地面积166万亩,是全省13个防火重点市之一,所属5区1市和枣庄高新区均为森林防火重点县(市、区),辖区内山亭区为国家一级火险区,其余区(市)也都为二级火险区,有6个万亩以上山区重点国有林场,15个国家级和省级森林公园,森林防灭火任务较为繁重。

9月24日,全省森林防灭火现场观摩会在枣庄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经验做法在全省得到推广。当前,枣庄市已经进入冬春季森林防火期,防火形势较为严峻,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防火任务将更加艰巨。11月10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会议召开。会议结束后,枣庄市立即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会议,迅速抓好全省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求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和市森防指各成员单位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工作方针,以不发生森林火灾为目标,在宣传上形成强大声势,在预防上形成强大合力,在应急处置上做好充分准备。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