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三五”期间,枣庄共投入3000余万“市级安全生产专项资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4 17:5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4日讯 12月24日,枣庄市举行“十三五”时期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及森林防灭火工作新闻发布会。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枣庄建立健全政府对公共安全体系建设的资金投入机制,市财政设立了“市级安全生产专项资金”,“十三五”期间共投入专项资金3000余万元,对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促进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整治重大公共安全隐患,提升事故应急防范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枣庄通过建立“网格化管理地理信息系统”、“安全监管执法信息系统”等,打造智慧安监云,被列为全市16项智慧应用项目之一。积极打造枣庄学院、鲁南危化品应急救援中心2个省级事故防范技术研究中心,搭建了“产学监研用”一体化平台,加大安全科技研发和成果推广力度。在高危行业领域开展“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专项行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同时,建立安全责任保险与安全生产工作良性互动机制,实现了高危行业、十大行业(领域)、六区一市全面覆盖,有效化解了参保企业安全风险和政府救助负担。大力推进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工作,联合市财政局等12家单位制定《枣庄市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工作实施方案》,在省里确定的保障范围的基础上扩展了6大类16项保障范围,增加了保障额度。

另外,积极开展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和安全社区建设,共培育国家级示范企业3家、省级15家、市级48家,培育省级安全社区30家。积极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培训,强化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培训以及农民工安全培训力度,2016年以来共培训各类人员10万余人次。以“安全生产月”为载体,每年集中组织“安全警示教育”“安全演讲”“主题征文”“安全知识竞赛”等重点活动,扎实推进安全宣传教育“五进”工作,营造了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安全”浓厚氛围。枣庄市连续6年被评为“安全生产月”活动先进单位。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