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彻底解决“两头跑”难题 枣庄实现个人征信报告实时查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4 16:5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4日讯 12月24日,枣庄市举行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情况新闻发布会。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为解决公积金贷款征信查询难的问题,枣庄市公积金中心积极对接人民银行,历经两年时间,9轮测试、报送、整改,打破信息壁垒,与人民银行全面对接成功。10月份在公积金各服务大厅实现个人征信报告的实时查询,彻底解决了个人征信报告“两头跑”的难题,办事职工满意度明显提升。

同时,拓展共享合作模式,实现住房公积金业务多方共赢新局面。将住房公积金数据纳入政务数据资源共享体系,其中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账户信息、单位业务明细等社会需求大且相对完善的数据接入了全市政务信息共享平台,实现统筹协同、共享共用。

另外,积极探索与商业银行共享合作新模式。商业银行通过共享公积金信息,经缴存职工授权,开展商业银行网络快贷业务,为公积金缴存职工提供增值服务。公积金中心通过共享商业银行住房贷款信息,实时获取缴存职工商业住房贷款还款信息,还商贷提取以商贷共享信息核验替代档案材料,实现“不见面、零材料、零审批”办理。目前已成功共享枣庄建行、农行、中行、交行四家银行的还商贷数据,2021年将在现有已开通4家银行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工行、邮储银行和农商银行等自助偿还商业住房贷款业务范围,方便缴存职工。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