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已为1万多名职工办理了“秒批秒办”提取业务 提取金额近10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4 16:1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4日讯 12月24日,枣庄市举行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情况新闻发布会。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枣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借助政务大数据共享,实现与民政、不动产、住建、人社等十余个部门的数据共享,部分业务实现数据按需抓取、系统自动核验、数据共享共用。4月份上线以来,已有1万多名职工办理了“秒批秒办”提取业务,提取金额近10亿元。

目前,成功实现购买自住房提取(本地新房)、购买自住房提取(本地二手房)、离退休提取3项业务“不见面、零材料、零审批”办理,系统自动调用大数据新房网签备案信息、二手房交易信息、婚姻信息等共享数据,职工整个办理过程无需上传任何档案材料,自动核验审批,实现“秒批秒办”。

同时,深化“放管服”改革, 提升服务水平。今年充分利用信息数据共享成果,12月份取消了结婚证、离职证明等8种业务办理材料,切实解决了职工办理公积金业务材料多的问题,极大方便缴存职工。

在全市公积金服务大厅推行“一窗受理”“综合柜员”“容缺办理”“帮办代办”“免费邮寄”“承诺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找茬台”“好差评”等系列服务制度。推行文明服务“七步曲”,实行日常内训师带训、举办了4次公积金季度全员培训,与市总工会联合开展第三届综合柜员技能大比武活动。实行多维度监督方式,梳理细化6大类、36项服务标准,聘请第三方服务咨询机构进行暗访与评价,与中心检查、抽查互补,构建了透明高效的长效监督评价机制,擦亮“安居来枣公积金·枣办好”政务服务品牌。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