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打造户政服务管理改革“枣庄新样板” 预计2021年在全市铺开实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4 16:2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4日讯 12月24日,枣庄市举行“十三五”时期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枣庄公安充分利用不动产、婚姻登记等大数据资源,开展跨部门大数据核验,实现群众办理户口免提交证明材料,实现“一键查询”、“一网归集”,既让群众少提交办事材料,又有效解决“一事多头跑、跑多次”的问题,打造户政服务管理改革“枣庄新样板”。目前,该项工作正在进行试点推进,预计2021年在全市铺开实行。

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全面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坚持民意引领、简政放权、放管并重,努力为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服务。

户政部门多措并举促进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再升级。全面推行“一链办理”。研究制定《枣庄市公安机关户籍管理“一次办好”60条清单》,整理出了8大类60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户籍管理高频事项,逐项明确了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和工作时限,确保服务承诺落实落地。

推行“容缺受理”机制,试点高频事项全市通办。认真落实“一站式”户口办理的便民举措,在全市户籍窗口推行“容缺受理”机制,制定《容缺受理业务目录》,对16项基本材料具备、欠缺辅助材料的,经申请人承诺一定时间内补齐辅助材料后,先予以受理。以实有人口系统为载体,打破居民户籍地或居住地限制,减少审批事项、取消市内准迁,试点高频事项全市通办。

扎实推进以“云上户政、自助户政、枫桥户政”为载体的“智汇户政”服务品牌。群众可通过“云上户政”在线办理出生入户、户口迁移等7大类25项户政业务,在全市建设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置各类自助设备,同时实行周末轮值、网上预约、户籍民警AB岗和所长值班岗等新型服务模式。

另外是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在全部户籍窗口普遍开展“好差评”制度,实现服务事项全覆盖、评价对象全覆盖、服务渠道全覆盖,确保每个办事企业和群众都能自愿自主真实评价。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