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生态遥感野外核查 守护生态“高颜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7 14:0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7日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来,山东省枣庄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始终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监测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使命担当。

按照《2021年山东省生态环境监测方案》,为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质量状况监测与评价工作,了解生态环境质量现状和动态变化,枣庄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生态遥感野外核查方案,为遥感解译工作提供了真实的现场图象、图片资料和可靠的现场调查记录。

今年核查涉及边界核查点、典型地物核查点、动态核查点、灾害核查点等四类点位,涉及草地、林地、耕地、工业建设用地等多种土地利用类型,枣庄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技术人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取查阅地图与实地勘察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四种核查类型不同的核查要求,利用奥维互动地图、手持GPS定位仪、相机等进行地块分析、经纬度准确定位和数据采集,同时记录核查地物类的核查日期、详细地名、地形地貌、经纬度、海拔高度、植物特征等具体核查内容,并按要求拍摄全景和典型地物等相关照片。技术人员履职尽责,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点位偏远,紧盯点位坐标,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点位的详细信息。

枣庄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扎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切实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助力深入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行动上,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通讯员 刘合建 梁刚 孙启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百岁以上老人47人,80岁以上1.37万人!在山亭 揭开长寿之乡的秘密

百岁以上老人47人,80岁以上1.37万人!在山亭 揭开长寿之乡的秘密

山亭1983年建区,总面积1018平方公里,人口54万。在这54万人里有近1.5万是80岁以上的老人,其中百岁以上老人就有47个。这一数字远远高于全...[详细]
齐鲁网 2021-09-17
枣庄市皮划艇运动员孙梦雅获称“山东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枣庄市皮划艇运动员孙梦雅获称“山东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彰奖励第三十二届奥运会有功集体和个人的通报》。授予枣庄市皮划艇运动员孙梦雅“山东省先...[详细]
齐鲁网 2021-09-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