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亭城区园林小景:生态宜居打造美丽城乡 全力发展“颐养乐活大公园”品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7 11:0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7日讯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枣庄市山亭区旅游资源走出去,一场以“山亭大公园”为主题的融媒采访在枣庄市山亭区正式启动。来自全国的30多家媒体记者将深入乡村、深入一线,以全媒体传播方式,将山亭的全域旅游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样板鲜活呈现。今天上午采访团一行,到翼云阁及周边进行采访。

今年以来,山亭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实施了为期三年的山亭大公园建设,以“美丽城市+美丽乡村+美丽园区+美丽河湖+美丽公路+美丽景区”为建设载体,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河湖城”综合治理,积极构建天蓝气净、水秀山青、地绿景美的美丽山亭新形象,厚植生态底色,推动绿色发展,全力打响“生态秀美新山亭、颐养乐活大公园”品牌。

目前,全区新建口袋公园6处,完成道路渠化改造工程4处,新增停车位400余个。 

立足生态宜居,结合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山亭区今年计划建设10处口袋公园,目前6处已建成,4处正在实施。区政府邀请市市政园林服务中心、设计院来山亭实地调研,逐个完善口袋公园规划设计。以“小而美 小而精”的原则,充分利用城市“边角地带”,实现景观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不断缩短公园服务半径,实现“300 米见绿,500 米见园”的建目标。 

同时,山亭区内按照山亭大公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从绿化、美化、基础设施等方面,对山亭文化休闲广场全面进行提升改造。沿翼云阁主体建筑四周,依次布置月季、桂花、芍药、紫薇、樱花园等10个主题公园,目前月季、桂花2个主题公园已建成,栽植树状月季700株、桂花300株、地被植物7000平方米。紫薇、樱花、银杏等其他主题公园正在建设。

山亭文化休闲广场提升改造工程完成后,北接府前路、东临富安大道2条主干道路,西部与紫云湖公园融合,形成景观集群,为市民群众提供设施完善、生态优美的休闲、娱乐场所。

今年,山亭区还将积极完善防洪排涝布局体系,使得城区规划区内主要河道防洪能力达到或超过50年一遇防洪标准;其他河道达到或超过20年一遇防洪标准。另外,该区还将投资2880万元,在城区北部实施2100米道路绿化景观建设、道路北侧建设宽5米、两侧各3米护坡的景观河,将成为集防洪排涝、绿化美化、景观休闲、道路交通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风景线。

凤仪门节点提升工程投资778万元,包括凤仪门转盘渠化改造、雕塑修复和口袋公园建设。2021年3月份完成规划设计并启动施工,6月份渠化和雕塑修复工程竣工。通过升级改造,整体优化了通行效率、完善了配套设施,绿化面积超过1500平方米,全面提升了城市“南大门”对外形象。

聚焦城市绿化提升,未来山亭区将厚植优势、乘势而上,靠重点项目带动、靠精细管理促动、靠特色品牌拉动,让“山亭蓝”不断刷屏、“山亭绿”沁人心脾、“山亭公园”姹紫嫣红、“山亭河湖”水清岸绿,打好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攻坚战,全面建设“多彩、宜居、干净、特色”的美丽城市。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滕州台 席浩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百岁以上老人47人,80岁以上1.37万人!在山亭 揭开长寿之乡的秘密

百岁以上老人47人,80岁以上1.37万人!在山亭 揭开长寿之乡的秘密

山亭1983年建区,总面积1018平方公里,人口54万。在这54万人里有近1.5万是80岁以上的老人,其中百岁以上老人就有47个。这一数字远远高于全...[详细]
齐鲁网 2021-09-17
枣庄市皮划艇运动员孙梦雅获称“山东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枣庄市皮划艇运动员孙梦雅获称“山东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彰奖励第三十二届奥运会有功集体和个人的通报》。授予枣庄市皮划艇运动员孙梦雅“山东省先...[详细]
齐鲁网 2021-09-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