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夜太美!国家级湿地公园里的灯光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6 23:5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6日讯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枣庄市山亭区旅游资源走出去,一场以“山亭大公园”为主题的融媒采访在枣庄市山亭区正式启动。来自全国的30多家媒体记者将深入乡村、深入一线,以全媒体传播方式,将山亭的全域旅游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样板鲜活呈现。今天下午采访团一行,到山亭月亮湾湿地进行采访。

月亮湾湿地位于枣庄市山亭区城头镇境内,全长12公里,总面积15平方公里,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湿地公园。

这里秉承“保护优先、科学恢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理念,实施了水质净化、河岸生态绿化和河道修复工程,不断改善水环境,保护水生态,营造水景观,建成了月亮湾生态园、自然生态博物馆、合阳书院、湿地人家、太极文化广场、智能采摘园、儿童游乐园、龙潭家庭农场等项目,修建了全长10公里的休闲绿道,将沿线景点“串点成珠”,实现湿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今年以来,月亮湾湿地积极响应市区政府发展夜经济号召,推进“生态农业、文化旅游、休闲体育”融合发展,打造水幕电影、音乐喷泉、网红喊泉等旅游新业态,开辟“夜游”新模式,点亮夜经济。通过声、光、水、雾、人等形式,开发“水幕电影”、炫酷“北极光”,水膜喷泉铺开画面或梦幻飘渺,或奇景惊艳,全方位沉浸式的视听盛宴徐徐呈现在观者面前。形成“白天观赏湿地美色、晚上尽享光影夜游”的全天候旅游模式,吸引周边游客感受“超时空5D感超视觉盛宴”。

2020年全年,月亮湾湿地公园累计接待游客2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00余万元,带动就业100余人。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