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今年上半年实现“6+3”现代产业税收专家顾问服务全覆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1 18:0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日讯 4月1日上午,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枣庄市“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总会计师孙海山介绍,围绕培育全市“6+3”现代产业体系等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枣庄税务部门今年将着力优化提升税收专家顾问制度,并以此为重要抓手助力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

枣庄是全省率先推行税收专家顾问制度的地市,作为2020年山东省税务局重点制度创新项目,税收专家顾问制度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全税种、全链条的税收智慧支持。去年以来,枣庄市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共深入企业开展调研42户次,开展税收政策辅导47次,提醒企业涉税风险17次,解决企业涉税诉求和涉税疑难问题63条,征求纳税人意见建议23条,在精准惠企纾困、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枣庄税务部门制定了《优化提升税收专家顾问制度实施方案》,明确了加强顶层设计,拓展完善制度体系;发挥顾问作用,做强“一体两翼”;加强部门协同,推进精诚共治;创新管理方式,打造专业队伍;开展评优活动,创建服务品牌等5项16条重点任务。

其中,围绕培育全市“6+3”现代产业体系、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今年将重点采取4项措施:

一是建立企业涉税个性需求反馈机制。以企业涉税需求为导向,通过线下发放《税收专家顾问制度涉税需求征求意见表》和线上电子税务局征集需求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准确把握不同行业、不同企业个性化涉税需求,提高税收专家顾问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是提升企业涉税服务内容有效供给。实施企业“点单式”服务配送,根据企业个性化涉税需求,组成以公职律师为主体的税收专家顾问团队,采取上门服务、远程协作等方式,有针对性地提供个性化涉税服务,确保企业实际需求与涉税服务内容“适销对路”。

三是合理配置税收专家顾问服务资源。对“6+3”现代产业体系等重点行业企业,以市税务局为主体开展税收专家顾问服务,对其他重点企业以区(市)税务局为主体开展税收专家顾问服务;同时,主动与发改、工信等部门对接,集中资源优势,给予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支持。

四是深入推进“一业一策”制度创新。加强对规律的把握和应用,围绕全市“6+3”现代产业体系,把握服务对象的行业特点、发展趋势、重要税费政策等共性规律,在“一户一策”基础上,总结提炼“一业一策”,做优做细分行业、分专题服务,2021年上半年实现对“6+3”现代产业税收专家顾问服务的全覆盖。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