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4秒|滕州一女子跳水轻生,63岁老人纵身跳河营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4 12:2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4日讯 3月2号上午,在枣庄滕州市荆河公园南侧,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30多岁的女子翻越了护栏,纵身一跃,跳进了桥下的荆河中,眼看就有生命危险之际,一名63岁的老人纵身跃入水中进行营救。

事发当天上午十点多,马健出门买菜时经过荆河岸边时,突然听到有人呼救。当时他距离事发地点200多米,听到呼救后,他赶紧跑向事发地点。

“旁边的人也喊快救,快捞上来,人不行了,她确实趴在水里不动了。所以我意识到她不会游泳,得赶紧救。”马健回忆说。

当时的气温较低,只有八九度左右,河水冰冷刺骨。顾不上多想,马健迅速脱掉外套,穿着鞋子戴着帽子就跳了下去。

“这个时候她离岸边已经五六米了,我往前扑,抓住她就游回来。游到河边上,我才发现河边的水也深,没有站立的地方。我就扒着这个边,蹬着墙边上,拽着她。”马健说。

毫无准备地跳入水中奋力救人,已经是筋疲力尽。拖着落水女子游回岸边时,马健感觉到有些脱力,实在无法托举她上岸。这时岸边的热心群众也拿来尼龙绳,捆在女子身上,合力将她带回岸边的木桥上。令人动容的是,还有一位老大爷也是不顾自己年高体衰,翻下木桥帮忙救人,拽着马健上岸。马健上岸后接过周边群众替他收起来的外套,便悄然离开。这时,救护车也及时赶到,将落水女子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也没想别的,也顾不上想别的,晚了这个人就不行了,所以就跳下去,也没觉着冷。”事后,马健说。

据了解,救人者马健曾在铁路系统工作,同时还是一名排球国家级裁判。虽然自己会游泳,但是已经有十几年没有下过水了。

“我很感动,也很感激他,他奋不顾身,不顾个人安危,直接跳下去就救人。得向他学习。”目击者段允成感激的说。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通讯员 乔阳  金鑫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消防通报三家火灾隐患单位 一家酒店被立案处罚

枣庄消防通报三家火灾隐患单位 一家酒店被立案处罚

3月4日,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通报三家火灾隐患单位。据了解对于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消防部门已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单位进行整改。[详细]
齐鲁网 2021-03-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