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助力打造“枣办好”服务品牌!枣庄推出货运车辆通行证线上线下双办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1 14:4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日讯 4月1日上午,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解读《关于全市政法机关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的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切实保障企业生产运输需求,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加大制度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了货运车辆通行证线上线下双渠道办理相结合的模式,最大限度方便驾驶员申领,方便企业运输,着力打造“枣办好”便民服务品牌。

线上办理方面,依托枣庄交警微信公众号,开发了货车通行证网上申领平台,建立了高效便捷的网上申请、审核、发证全闭环审批制度。货车驾驶人需要提前一个工作日,通过关注“枣庄交警”公众号,进入“微交警”,找到“通行证申领”模块,逐一填报驾驶人、车辆以及行驶路线等信息,完成通行证申领。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10分钟即可完成线上申请,最迟2小时内完成审核、审批,进一步简化了工作流程,节约了办理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实现了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今年以来,全市共审核通过2106条。

线下办理方面,在各区(市)交警大队均设有货车通行证业务办理窗口,继续保留线下通行证办理业务,工作日随到随办,为企业和驾驶员提供面对面服务,方便业务办理。

同时,公安交警部门还进一步优化改进了城市配送货车通行管理措施。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关于优化和改进城市配送货车通行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组织警力对全市24小时禁止配送货车通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坚决取消不合理禁行政策。(这里需要说明配送货车仅指在城市市区内从事货物运输服务的厢式货车和封闭式货车,不包括危险货物运输车、工程运输车。)各区(市)交警部门结合实际,对外发布了《关于调整货运车辆禁行限行区域的通告》,合理设定货车禁限行时段、路段,为配送货车预留时间窗口、开放通行权。同时,对配送时效性强,确需在禁限行时段路段通行的,也可以通过核发通行证方式予以保障,最大限度满足基本配送需求。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