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 9项特色系列活动亮点纷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1 18:0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日讯 4月1日上午,枣庄市“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总会计师孙海山介绍说,今年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和山东省税务局分别推出了9项系列税收宣传活动。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枣庄市税务局结合枣庄实际,推出了9项枣庄特色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召开“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新闻发布会。也就是本次新闻发布会,同时作为全市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二是开展“走进热线直播间”访谈活动。4月16日,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将走进枣庄广播电台直播间,与纳税人缴费人直接对话,围绕纳税人缴费人和社会各界关注热点,答疑解惑、回应关切。

三是组织开展“深化改革 优化执法 改进服务”系列宣传。市税务局将适时组织媒体赴基层一线和企业进行采访报道,宣传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税收征管改革的发展历程及成就,税务执法、服务和监管在理念、方式、手段三个维度的变革等。

四是开展“春风‘枣’到 助企惠民”系列宣传。市税务局将围绕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办“税收遵从合作协议”签订活动,开展解读相关举措、宣传典型人物、畅谈服务感受、讲述惠民故事等系列宣传。

五是开展“与税同行”税收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市税务局将开展青少年税法普及宣传、税务机关公开日、“寻找身边榜样 我为个税代言”、“精品微税课”制作展播等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税法普及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参与度。

六是开展“税宣30载”专题宣传活动。市税务局将综合运用走出去请进来、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立体式宣传全国税收宣传月30年来的税收工作、税宣工作和税收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历程和变化、成效,以及税务人和纳税人、缴费人的感受。

七是启动“建责任型机关、做敢担当税官”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活动。市税务局将适时启动全市税务系统“身边的感动”暨“敢担当税官”选树活动,集中宣传全市税务系统“最美税务人”先进典型人物,展现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税务担当。

八是启动“建党百年”系列宣传活动。市税务局将聚焦建党100周年,启动全市税务系统“建党百年”系列宣传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陆续推出“党员讲党事”“党员讲党史”“基层党建巡礼”“模范机关建设”等系列报道和“图说税务红色记忆”专题宣传,全方位、多角度、有节奏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九是启动“大美枣庄 如歌税月”庆祝枣庄建市6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市税务局将以“大美枣庄 如歌税月”为主题,以展示枣庄建市60年来全市税收改革发展成效为主线,启动全市税务系统庆祝枣庄建市6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围绕枣庄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推出“攻坚突破 税务当先”系列宣传,陆续推出“税收带来枣庄美”系列文化活动、“税收助力枣庄靓”系列宣传活动、“实干兴枣税务人”先进典型宣传活动等,回顾60年来枣庄税收改革发展历程,展示税收助力枣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成效,营造庆祝枣庄建市60周年浓厚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