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大力推进智慧办税 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1 17:5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日讯 4月1日上午,枣庄市“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副局长陈勇介绍说,为深化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推进税费服务智能化升级,去年以来,枣庄税务机关着力建设了覆盖市、区(市)两级的智慧办税指挥中心,大力实施“前厅后室一体联动”税费服务模式,用智慧办税的微创新,推进了营商环境的再优化。

一是建设税费服务“智能中枢”。在部分区(市)税务局试点建设智慧办税指挥中心,以山东省税务局智慧税务纳税服务平台为基础,结合枣庄税收工作实际,深化拓展一线实务应用,增加厅线联动云呼叫、无感人脸识别、自助办税管理、线上咨询等功能模块,实现传统办税与智能办税的有效融合。

二是优化税费服务“线上资源”。以智慧办税指挥中心为依托,利用“厅线联动”云呼叫系统,通过音频、视频两种方式,整合在线咨询等渠道,组建在线支撑、在线服务、在线辅导、在线审批等多个团队,对税收政策类问题提供智能答疑,对自助设备和电子税务局操作类的问题提供可视化受理和“远程帮办”服务。

三是完善税费服务“实体布局”。统筹推进智慧大厅布局和网点建设,实施“前厅后室一体联动”工作模式,在前厅设置网办体验区、自助办税区、窗口办税区、休息等候区、咨询导税台等“四区一台”;在后室设置智慧办税指挥中心、远程帮办、征纳互动、业务培训、数据管控、厅线联动云呼叫等“六中心一平台”。

智能办税指挥中心相当于全市税费服务的一个“大脑”,可以实时监控分析全市各项涉税数据指标情况,并通过数据分析精准预判纳税人办税需求,优化税费服务措施;可以实现对纳税人的远程帮办、精细服务,促进办税服务资源的有效配置和办税服务厅的高效运转;可以通过智能引导、专属提醒、纳税辅导、智能咨询、数据智能化分析等服务,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流程的智能税费服务。智慧办税指挥中心建成以来,“厅线联动”云呼叫中心已解决实务操作问题19000余户次,12366热线解决税收政策和社保政策方面问题9800余户次,服务满意率均达100%;全市智能设备开机率和运行效率提高50%,窗口办税时间缩短50%,单笔业务平均办理时间压缩二分之一,“非接触式”税费服务办理率达95%以上,位列全省前列。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