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中区将大力培育“夜经济”“小店经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2 17:1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2日讯 3月12日,枣庄市市中区举行市中区发改工作新闻发布会,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十四五”期间,将聚焦“先把市中经济搞上去”,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区、产业兴区”战略,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推进新动能主导产业体系建设,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努力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实现动能转换取得新突破、形成新优势,推动市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大力实施“工业强区”战略。提升四大主导产业集群首位度,提升工业经济发展档次,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高地,提升环保水处理剂产业规模,推动纺织服装产业高端化发展,做大做优大健康医疗产业,推进传统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

二是强化“一区四园”载体建设。强力推进枣庄经济开发区、西王庄水处理剂产业园、枣庄纺织工业园、枣庄民营科技园、齐村新型建材产业园建设,形成特色鲜明、错位发展的格局。

三是大力打造服务业新亮点。做大做强现代物流业,发挥区位优势和铁路、公路综合交通网络优势,加快壮大物流产业规模。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业,加强与互联网领军企业合作,推进跨境电商、网红经济等加速发展。紧抓国家二手车出口试点城市建设契机,推动闲置品循环产业发展,争创全国闲置品循环链示范区。推动健康养老产业提质升级,加快“文化+旅游+康养”深度融合,努力将市中区打造成知名旅游目的地、区域性休闲养生基地。繁荣发展现代商贸业,巩固提升三角花园核心商圈,大力培育“夜经济”“小店经济”,在城市西部打造高端商业综合体。做精做优文化旅游业,深入挖掘市中区文化内涵,推进“四品三区两带一地”建设,打造“国家级文化旅游目的地”。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通讯员 周扬  孙中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枣庄:20条“新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3月2日,记者从枣庄市委办公室了解到,为深入实施“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战略,枣庄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新政...[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3-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