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市中区今年将关注重点应用区域的室内5G网络覆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2 17:0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2日讯 3月12日,枣庄市市中区举行市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产业工作新闻发布会,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市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5G新基建建设,在全区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单位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5G建设任务提前完成。市中区5G基站建设按照“城区-乡镇-农村”的原则,先广域、后局部,先室外、后室内。

2021年市中区会加大5G网络建设支持力度,重点进行城区5G网络的加密覆盖和乡镇农村的5G网络外延覆盖,完成对化工园区等智能制造应用区域的覆盖,同时关注重点应用区域的室内5G网络覆盖。目前移动、联通、电信三家运营商已上报第一批规划196处,下半年中国广电也会进行5G网络的覆盖。下一步将继续加大5G建设的保障力度,确保完成2021年5G建设任务。

首先是积极协调各运营商制定2021年5G建设计划,确定2021年工作目标,配合铁塔公司和电信运营企业做好5G基站选址、建设和协调工作,将“进场难,电价贵”问题提早推动,推进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资源开放,电价高基站“转改直”,切实做好电价优惠和公共资源开放等政策落地。

其次是完善5G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规划。规划要与城市总体规划相融合,进一步完善5G基础设施及产业发展规划,具体由铁塔公司牵头,其他电信运营企业配合,边建设,边规划。

最后是加大5G相关信息宣传。采用报刊、电台、新闻APP等方式,加大5G、电磁辐射等相关政策宣传,特别是《山东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保护条例》的宣传,为5G基站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通讯员 周扬 孙中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枣庄:20条“新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3月2日,记者从枣庄市委办公室了解到,为深入实施“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战略,枣庄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新政...[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3-12
产值增加上百倍,每亩可达30万元!枣庄峄城华沃智慧农业产业园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产值增加上百倍,每亩可达30万元!枣庄峄城华沃智慧农业产业园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为全面展现枣庄峄城区按照“1371”的总体工作思路和“开局就要奔跑 起步就要提速”工作要求,推进全区“加快发展、追赶发展”取得的成绩和...[详细]
齐鲁网 2021-03-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