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定位“宜居宜业、精致美丽”,枣庄市中区致力打造精致之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2 17:1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2日讯 3月12日,枣庄市市中区举行市中区发改工作新闻发布会,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十四五”期间,市中区将以建设“宜居宜业、精致美丽”的城市为目标,顺应人民群众对提高生活品质的新期待,加快推进城市西进战略,统筹新老城区同步发展,努力把市中区打造成为“山清水秀、天蓝地净、城美人和”的精致之城。

一是突出规划引领。坚持“一本规划、一张蓝图”理念,抢抓“多规合一”机遇,精心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优先布局教育、医疗、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功能要素,构建形成区域协调、城乡融合的国土空间成片开发格局。紧紧抓住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突出永安片区的节点支撑作用,促进东西城区相向融合发展”战略机遇,在前期超前谋划布局基础上,快速推进实施城市西进战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形成向西发展的“桥头堡”,积极向上争取获得更多的空间资源和要素保障向西高效集聚、加速崛起。

二是倾力打造“四区”。以城市西部主干路网为支撑,明确“永安高铁新区、新兴产业区、文教核心区、专业市场聚集区”各功能区职能,推进成片开发,推进产城互动,建设现代城市新区。依托济枣高铁枣庄南站、凤凰绿道,实施高铁核心区建设,推动万亩榴园北大门规划建设,依托既有水域高标准规划永安湖,布局金融、科技等现代产业和低密度未来城市智慧社区。在世纪大道两侧倾力打造永安高铁新区,在世纪大道与光明大道之间倾力打造新兴产业区,在光明大道与枣曹路之间倾力打造文教核心区,在枣曹路、中兴大道西延路与北外环之间倾力打造专业市场聚集区。

三是做精做靓老城。既坚持城市西进,也统筹老城更新。持续加大老城公共基础设施投入,倾力抓好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整治等工作,加快振兴路公铁立交等重大交通工程建设,增强城市功能配套,提升城市承载力。精心做好经营城市文章,坚持“造城”“造市”相结合,整合市场资源,加快划行入市,优化业态布局,将积淀的优质城市资源挖掘转化为助推发展的巨大财富。对中兴煤矿公司旧址进行整体规划,重点打造重现“百年中兴”,镌刻老枣庄记忆的中兴文化铁路遗产公园,推动红色革命文物、中兴公司工业遗产资源与旅游相融合,全力创建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点,打响“百年中兴”特色文化旅游品牌。推进十里泉生态长廊规划建设,启动保泉护泉工程,修建泉水绿道、亲水石台,重现小桥流水、绿柳垂荫、喷珠吐玉的许池绿波胜景。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通讯员 周扬  孙中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枣庄:20条“新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3月2日,记者从枣庄市委办公室了解到,为深入实施“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战略,枣庄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新政...[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3-12
产值增加上百倍,每亩可达30万元!枣庄峄城华沃智慧农业产业园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产值增加上百倍,每亩可达30万元!枣庄峄城华沃智慧农业产业园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为全面展现枣庄峄城区按照“1371”的总体工作思路和“开局就要奔跑 起步就要提速”工作要求,推进全区“加快发展、追赶发展”取得的成绩和...[详细]
齐鲁网 2021-03-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