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年枣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现场教学【三十二】|山能鲁南化工将建成国内单套产能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装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8 15:54:09

编者按:9月27日至28日,枣庄市举行2020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现场教学(项目观摩)活动。这次活动重点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经济发展转型、项目引进实施等方面,对各区市(开发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等工作进行现场观摩。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8日讯 9月28日下午,观摩团一行观摩位于枣庄滕州市的山能鲁南化工30万吨/年己内酰胺及配套工程项目。

该项目由山东能源集团鲁南化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为拉长高端化工产业链,实施的延链强链项目。项目总投资51亿元,占地664亩,于2020年2月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9月底建成投产。

项目特点:一是建设体量大。项目将建成国内单套产能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装置,主要建设30万吨/年己内酰胺装臵、45万吨/年硫铵装臵、27万吨/年环己酮装臵、40万吨/年硫酸装臵、40万吨/年双氧水装臵以及配套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

二是经济效益好。己内酰胺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电器、包装、机械、运动休闲及日用品等方面,高端高速纺市场缺口较大,在工程塑料行业的应用前景广阔,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项目采用以苯为原料的环己烯法生产环己酮、氨肟化法生产己内酰胺的工艺技术,原料和能源消耗低,产品质量好,技术水平国内领先,预计每年可新增销售收入46亿元、利税5亿元。项目投产达效后,山能鲁南化工公司将成为滕州首个销售收入破百亿的工业企业。

三是带动作用强。该项目的实施能够有力推动传统煤化工企业向高端精细化、新材料转变,有利于推动循环经济发展,提高企业综合竞争能力,对于打造全国一流高端化工产业基地具有强大拉动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