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年枣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现场教学【二十二】|实现国产化替代!枣庄薛城韦地科技产学研示范区具有核心竞争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8 08:52:09

编者按:9月27日至28日,枣庄市举行2020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现场教学(项目观摩)活动。这次活动重点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经济发展转型、项目引进实施等方面,对各区市(开发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等工作进行现场观摩。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8日讯 9月28日上午,观摩团一行观摩位于枣庄市薛城区的韦地科技产学研示范区项目。

该项目由上海韦地科技投资10亿元、在臵换原吉通制管项目基础上建设,占地100亩,主要建设应用创新产品交付、金融科技研发、智能硬件生产、PCOE 全球运维“四个中心”及人工智能、海域安防研发“两个基地”。

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于今年4月份开工,正进行主体施工,计划2021年1月建成,整体计划2022年底建成。全部投产运营后,年可实现税收过亿元,带动高端人才就业1000人。

主要特点:一是人才集聚能力强。与复旦大学、中船重工719研究所开展产学研合作,设立联合实验室,集聚了一批行业领军人才。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汪卫院长、南洋理工大学蔡奕渔博士都是公司签约专家,目前正推进复旦大学副校长张人禾院士工作站落地。

二是具有核心竞争力。与复旦大学合作研发的“奚云银行移动智能套件”,能随时随地开展金融业务,颠覆传统金融工作模式,引领了金融科技发展方向。依托复旦大学成立智慧海洋联合实验室,研发的综合水域安防系统,在软硬件、核电站核心保温材料等方面,实现了国产化替代。

三是能有效助推城市转型。公司发挥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的技术优势,能为传统制造业提供端对端信息化、数字化服务,助推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同时,与政府联合建设“数字城南示范区”,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政府提供智慧管理方案,推动薛城向智慧城市转型升级。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