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年枣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现场教学【二十九】丨聚集效应强,运营机制活!枣庄高新区九洲双创科技园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8 12:37:09

编者按:9月27日至28日,枣庄市举行2020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现场教学(项目观摩)活动。这次活动重点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经济发展转型、项目引进实施等方面,对各区市(开发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等工作进行现场观摩。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8日讯 9月28日上午,观摩团一行观摩位于枣庄市高新区的九洲双创科技园项目。

该项目是由九洲齐力集团投资10亿元建设的新型双创孵化园区,于2019年7月建设,计划2022年全部建成,规划建设双创楼宇25栋、建筑面积17万m2,可满足2000人创新创业需求,着力打造鲁南地区一站式垂直产业加速孵化平台。

一是集聚效应强。园区围绕要素汇聚、能力开放、产业融合、模式创新、区域合作等五大领域,通过整合电商、大数据科技、创新等双创要素,积极吸纳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实现培训学员—就业学徒—卡座创客—微企孵化—独立发展的创客孵化模式,力争培育一批助力动能转换的“四新”经济体。

二是运营机制活。园区坚持租购并举,可提供独立的分层、分栋产权模式,创业者完全享受地方双招双引政策和“校园式”温馨创业体验。同时,整合政府、社会、高校等资源,在工商、税务、法律、投融资、知识产权等方面,可为创业者提供完善的创业服务,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孵化与加速成长。

三是产业层次高。园区坚持“一体两翼”发展模式,与上海、杭州等地建立“飞地经济”,瞄准前沿产业领域,重点引进以干细胞为主的医养健康产业、以文化创意为主的总部经济和以飞秒激光为主的光电产业,促进动能转换,打造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