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5秒|枣庄市民法典主题公园今日正式启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4 17:3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4日讯 9月24日上午,枣庄市民法典学习宣传暨民法典主题公园开园仪式在薛城区龙潭公园举行。枣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市办主任李爱杰,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霍媛媛,薛城区委书记赵刚,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作义出席。

李爱杰在致辞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要充分发挥民法典主题公园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好主题公园在法治枣庄建设中的阵地纽带作用,让群众在“法德共治”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法治获得感。要充分凝聚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强大合力,在推动法治枣庄、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进程中,主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行使职权,在更高、更好、更广的层面上,学好民法典、用好民法典。

霍媛媛指出,要加强民法典普法宣传的示范引领,将民法典普法宣传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意识形态领域教育引领相结合,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能力和依法执政水平。要大力营造普法守法的法治宣传氛围,以主题公园开园为契机,抢抓民法典正式实施前的黄金普法时间段,加大民法典学习教育和普法宣传工作力度,不断扩大法治公约数。各级新闻宣传部门要加强与法治部门的协作配合,综合运用线上和线下、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不断扩大民法典法治宣传的知晓度、覆盖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智慧。

尹作义指出,自民法典颁布以来,薛城区坚持把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作为普法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70余人的民法典普法讲师团,集中开展线上、线下系统培训150场次、8000余人次,组织开展“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等系列宣传活动300余场次、直接受众达1.5万人次,掀起了民法典学习宣传的热潮。特别是依托龙潭公园,投资600余万元,利用法治艺术长廊、法治文化石刻等法治素材,打造了一个集休憩娱乐、游园健身、法治教育于一体的民法典主题公园,可辐射周边10余个社区、20余万群众,为民法典的全面实施营造了良好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薛城融媒 徐楠  鲁浩  杨守明  任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