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西岗镇入选“省农村地区供暖试点县(镇)”

来源:齐鲁网

作者:滕州台 田恒久

2017-02-17 16:35:02

齐鲁网滕州2月17日讯(滕州台 田恒久)近日,山东住建厅公布农村地区供暖试点县(镇)名单。在入选的十二个试点镇中,滕州市西岗镇成为枣庄地区唯一入选的镇。

滕州市西岗镇

滕州市西岗镇

近期,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了全省农村地区供暖试点县(镇)申报工作。全省各地市按照试点工作要求,以市政府名义推荐上报了16个县(市、区)、21个镇。经省农村地区供暖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审查,确定5个试点县(市、区)、12个试点镇名单。

实施意见中指出,各有关单位按照以下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一、抓紧编制农村供暖规划。试点县(市、区)和试点镇所在县(市、区)要编制辖区内农村供暖规划。规划要覆盖全部农村地区,分析县域内农村供暖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结合农村防火要求,合理确定辖区内农村供暖用能结构,供暖模式,热源位置、规模和负荷等内容,明确农村公共服务设施、农村新型社区和一般农户供暖建设规模和时序、建设标准及相关保障措施。供暖规划要于2017年4月17日前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备案。 

二、切实提高农村地区供暖覆盖率。2016年11月-2017年3月供暖季试点期间,试点县(镇)全部农村幼儿园、中小学、卫生室、养老院、便民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和农村新型社区实现冬季清洁供暖;至少选择5个有代表性的村庄整村开展冬季清洁供暖,并总结纯农村地区散户供暖经验做法。

三、强化组织保障。纳入试点的市、县(市、区)政府负责组织实施辖区内农村供暖工作,要参照省级机构和分工,成立相应组织机构,明确部门职责分工,确保政策落地。为推动工作开展,省财政将预先拨付试点奖补资金。

各试点县(镇)要抓紧按照试点要求开展工作。2017年5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组织农村地区供暖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和有关专家对试点完成情况进行验收评估,对全面完成试点任务的县(镇)予以奖补,未完成试点任务的,取消试点资格,收回奖补资金。

[责任编辑:杨凡、xuhongmei]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正式启动新的中小城市试点和特色小镇创建

2月16日,全省新的中小城市试点和特色小镇创建启动电视会议在济南召开,标志着此项工作正式启动。 记者注意到,此次山东省新的中小城市试点...[详细]
齐鲁网 2017-02-17
台儿庄区发展体育休闲旅游 推动全民健身发展

台儿庄区发展体育休闲旅游 推动全民健身发展

近日,台儿庄区出台了《台儿庄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明确了推进全面健身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等重点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7-02-17
 枣庄峄城“十三五”期间将打造城区“10分钟健身圈”

枣庄峄城“十三五”期间将打造城区“10分钟健身圈”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峄城区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让全民健身成为“健康峄城”建设的有力支撑和群众幸福生活的基础保障。近期,...[详细]
齐鲁网 2017-02-17

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月1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会展中心胜利闭幕。[详细]
齐鲁网 2017-02-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