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台儿庄区发展体育休闲旅游 推动全民健身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冯万里,邢丽

2017-02-17 15:40:02

冬泳。

冬泳。

健康跑。

健康跑。

散打比赛。

散打比赛。

齐鲁网枣庄2月17日讯(记者 李泳君 通讯员  冯万里  邢丽)近日,台儿庄区出台了《台儿庄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明确了推进全面健身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等重点工作。

《计划》明确了“十三五”期间台儿庄区全民健身发展目标。到2020年,台儿庄区群众体育健身意识进一步增强,城乡居民身体素质进一步提高,健康人群体质合格率达到92%。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36%,基本公共体育设施覆盖城乡,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以上,新建社区的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城市社区普遍建有“10分钟健身圈”。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不断壮大,占总人口比重达到2.5‰。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日趋完善,全面建成覆盖城乡的全民健身设施体系、组织体系和健身指导体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广泛深入开展,体育消费需求更加旺盛。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事业格局更加明晰。

龙舟赛 (6)

龙舟赛 。

《计划》提出要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大力发展体育休闲旅游,打造特色体育产业。充分利用“山东省大运河水上休闲运动示范单位”、国家级运河湿地公园等优势资源,大力发展水上运动、冰雪运动等体育休闲旅游业。在办好国际冬泳节、运河龙舟赛、全国河钓大赛等大型赛事的基础上,引进培育更多的国际精品赛事。利用品牌赛事的宣传带动作用,推进“旅游+体育”产业发展模式,引导特色体育产业发展。优化体育产业发展环境,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优势突出的体育休闲旅游产业体系,助力全区经济快速发展。到2020年,台儿庄区将建设完成“三个一”工程(一个公共体育场、一个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一个体育公园),充分利用“环城绿道”,整合餐饮、娱乐、购物、景点等要素,打造体育休闲健身旅游精品线路和精品运动区,建设适宜远足、骑行、垂钓、水上娱乐等休闲健身项目的设施。

篮球交流赛

篮球交流赛

为保障全民健身计划的落实,“十三五”期间,台儿庄区将继续加大全民健身资金投入,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体育场地设施、提供体育服务、参与场馆运营。重点推进全民健身与健康养老、医疗卫生融合发展,将全民健身纳入健康管理和慢病防治发展规划,增强全民健身对疾病预防的干预功能。完善国民体质监测与干预体系建设,指导个人根据体质和健康状况开展适合的健身活动,提高群众科学健身水平。完善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各级体育骨干的培训力度,完善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体系,培养适应全民健身发展需要的组织、管理、研究、健康指导、志愿服务、宣传推广等人才队伍,加大对社会化体育健身培训机构的扶持力度。

 

[责任编辑:王佳亮、李泳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正式启动新的中小城市试点和特色小镇创建

2月16日,全省新的中小城市试点和特色小镇创建启动电视会议在济南召开,标志着此项工作正式启动。 记者注意到,此次山东省新的中小城市试点...[详细]
齐鲁网 2017-02-17
 枣庄峄城“十三五”期间将打造城区“10分钟健身圈”

枣庄峄城“十三五”期间将打造城区“10分钟健身圈”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峄城区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让全民健身成为“健康峄城”建设的有力支撑和群众幸福生活的基础保障。近期,...[详细]
齐鲁网 2017-02-17

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月1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会展中心胜利闭幕。[详细]
齐鲁网 2017-02-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