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正式启动新的中小城市试点和特色小镇创建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2017-02-17 15:40:02

齐鲁网枣庄2月17日讯(记者 李泳君)2月16日,全省新的中小城市试点和特色小镇创建启动电视会议在济南召开,标志着此项工作正式启动。

记者注意到,此次山东省新的中小城市试点以及特色乡镇创建名单中,枣庄、滕州以及多个乡镇上榜。

名单显示,确定枣庄、菏泽等8个城市为大城市试点;滕州等15个市(县)为中等城市试点;枣庄市市中区 税郭镇列入重点示范镇名单。另外,枣庄3个特色小镇分别为山亭区徐庄镇休闲漫游小镇、滕州市滨湖镇微 山湖湿地古镇、峄城区古邵港航物流小镇。

按照规划,到2020年,大城市将培育成为100万人口以上,中等城市50万人口以上,l型小城市20万人口以上 ,新兴小城市人口要超过10万、收入过10亿元,重点示范镇人口过5万,财政收入超过5亿元。

届时,山东省的大中小城市布局形态更加优化,城镇体系更为完善,风貌更具特色,综合承载力更强,新型 城镇化面貌焕然一新。另据了解,所有试点城市和镇区将在未来3年内,享受到用地、资金、融资创新、产 业扶持、简政放权、人才支撑等多方面的政策、资本和要素的倾斜。前景一片大好,实施过程却丝毫不放松 。

中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的推进,将建立年度评估机制,引入第三方评价机构定期评估,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等 城镇化水平指标、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所占比例等生态环境指标、每万人专利拥有量等创新能力指标都被纳 入了考核内容。达不到综合指标要求的,要退出试点名单。

[责任编辑:王佳亮、李泳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台儿庄区发展体育休闲旅游 推动全民健身发展

台儿庄区发展体育休闲旅游 推动全民健身发展

近日,台儿庄区出台了《台儿庄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明确了推进全面健身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等重点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7-02-17
 枣庄峄城“十三五”期间将打造城区“10分钟健身圈”

枣庄峄城“十三五”期间将打造城区“10分钟健身圈”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峄城区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让全民健身成为“健康峄城”建设的有力支撑和群众幸福生活的基础保障。近期,...[详细]
齐鲁网 2017-02-17

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月1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会展中心胜利闭幕。[详细]
齐鲁网 2017-02-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