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营造舒适优美人居环境!枣庄市市中区​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2 16:41: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日讯 8月2日,枣庄市市中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着眼城市品质提升,全力做好民生工程新闻发布会。会上,枣庄市市中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国栋说,城市品质提升突破工程包括各项提升城市生活品质、环境品质、人文品质的工程,除了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和城区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外,还实施了一批重点民生项目。

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重点改造2005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加大小区公共活动场地、停车场、充电桩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计划“十四五”期间完成162个老旧小区的改造。重点实施违建拆除、雨污分流、管线下地等改造工程,加强建筑立面、小区道路、绿化景观等提升优化,增设养老、托幼、医疗、商业、健身器材等公共服务设施,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生活环境。

完成背街小巷整治提升。结合周边群众需求,通过节点式、个性化改造提升,力争今年内完成20条背街小巷的整治。从治脏、治乱、治差这些小处入手,逐步向做细、做优、做美升级,倾力打造人民满意、环境优美的宜居环境,让周边广大居民群众真正享受到环境提升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不断推进棚户区改造和区域拆迁。按照“统筹谋划、分级实施、稳步推进”“宜改则改,宜拆则拆”的原则,逐步完成“十四五”棚户区改造任务,同步加快2010年以来所有棚改项目遗留滞迁问题的清仓归零。

闪电新闻记者会上了解到,城市品质提升突破工程还包括完善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供热管网城区全覆盖,补齐公共服务设施短板等等,这些项目的实施能够明显提高城市生活品质、环境品质、人文品质,使城市魅力得到精美呈现,为群众营造舒适优美的人居环境,实现从“居者有其屋”到“居者优其屋”的升级,让群众生活更美好、更方便、更舒心。


闪电新闻记者 刘聪聪 通讯员 张诗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