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公正执法、热心为民”!枣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说理式执法被点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9 21:2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9日讯 7月27日,枣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收到了台儿庄区运输业户何某送来的一面印有“公正执法、热心为民”字样的锦旗。

据了解,在全市开展的严厉打击道路运输非法营运“夏季攻势”专项检查行动中,根据非现场执法监测点的信息记录,何某从事道路运输存在违法超限超载的问题。

经执法调查和全面了解,执法人员当面指出何某违法行为带来的损坏公路基础设施、扰乱货运市场秩序等危害,还向其宣传讲解《公路法》《公路安保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并教育告诫当事人要守法经营、规范运输。鉴于何某的轻微违法行属于首次并且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结合其家庭经济困难的实际,依据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的有关政策,对其作出免予处罚决定。

通过“讲清事理、讲准法理、讲通情理”这一说理式执法方式,何某深刻认识到了自身违法行为带来的多种危害,表示今后一定遵守法律、合规经营,并感谢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人员公正执法、服务为民。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持续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加大“谁执法,谁普法”、说理式执法力度,让道路运输业户和从业人员在知法、懂法中更好地守法,让执法有尺度、有力度、更有温度,助力优化枣庄市营商环境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