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相约小年夜!《2018中国城市春晚》台儿庄古城伴您过大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通讯员 孙晋一

2018-01-13 15:17:01

齐鲁网1月13日讯(记者 李泳君 通讯员 孙晋一)

喜江北水乡,灯花映彻;千城万邑,鼓乐铿锵。 掀舞狮龙,劲挥旗帜,长夜放歌慨而慷。须同欢,台儿庄古城,共度良宵。《2018年中国城市春晚》以陪伴老百姓、参与感、进入“过年生活态”为目标,营造“回家过年”举家团圆的温暖情境,立足城市家庭背景,体现中国人的春节文化内涵,感受精致、温暖、细腻、感动,打造接地气、盛大的春晚节目。

《2018年中国城市春晚》由台儿庄古城冠名。为更好地呈现城市春晚,台儿庄古城、中外名人文化传媒于1月11日在古城复兴广场进行《威风锣鼓》彩排。

QQ图片20171228162514.jpg

锣鼓是中国民俗文化中必不可少的乐器。是戏剧节奏的支柱。中国戏曲中的唱念、表演、舞蹈、武打,都具有很强的节奏性,而锣鼓是一种音响强烈、节奏鲜明的乐器,有了锣鼓的伴奏配合,能增强戏曲演唱、表演的节奏感和动作的准确性,帮助表现人物情绪,点染戏剧色彩,烘托和渲染舞台气氛。看,60名身着红装的演员们手持锣鼓等传统乐器,从“擂鼓“开始,起伏相间,张驰结合,气势雄浑。锣鼓铿锵有力、激昂奋进,鼓声阵阵激荡人心,钹声声声催人进,气势磅礴,慷慨激昂,刚柔相济。队列气势磅礴,虽然寒风呼啸,但是每一位演员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在诉说着身为中华儿女的骄傲。

《2018中国城市春晚》由全国大城市电视台联盟体工作委员会、北京电视台、中外名人文化传媒联合主办,全国三十家省会级城市电视台及七十家地市级城市电视台协办。将于2018年2月8日(小年夜),在全国百家城市黄金时间同步播出。

届时,嘻哈包袱铺五虎、交大博士夫妻郑钰、李宏烨将带来原创语言类节目。歌手腾格尔在晚会上将首次演唱歌曲《生活普及课》。《生活普及课》是腾格尔为晚会全新打造的歌曲。郭宝昌(电视剧、话剧《大宅门》的导演)也将携京剧《大宅门》亮相春晚。欢乐一家亲,百城百味年。台儿庄古城邀您“回家”,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杨凡、张伟、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报复竞争对手!滕州男子伙同朋友驾车拦截同行被刑拘

报复竞争对手!滕州男子伙同朋友驾车拦截同行被刑拘

​做生意难免有竞争,市民刘某得知自己预定好的生意被抢了先,怀恨在心,纠集朋友打算恐吓对方。可没想到,在开车追赶过程中,意外发生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1-12
长8米宽0.8米!滕州剪纸达人耗时1月创作百狗迎春图

长8米宽0.8米!滕州剪纸达人耗时1月创作百狗迎春图

传统的新春佳节离我们越来越近了,狗年快要来到了,为了庆祝新年的到来,在滕州市有一位叫石红霞的剪纸达人,用了1个多月的时间,创作了一...[详细]
齐鲁网 2018-01-12
枣庄四家食品企业产品抽检不合格

枣庄四家食品企业产品抽检不合格

枣庄四家食品企业产品抽检不合格记者1月10日获悉,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网发布了2018年第3期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枣...[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